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东安: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航天军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45 新浪财经

G东安: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航天军工股

  航天军工和整体上市是近期最为火爆的两大热点,其之所以受到主力的集中攻击,是有着深刻背景的。航天军事实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最主要的体现,尤其是在目前世界局势较为紧张,局部军事磨擦接连发生的背景下,大力发展航天军工业成为世界各国的一件大事,近日随着国防军工概念的整体走强带动整个军工、机械板块集体复苏,走牛个股层出不穷。大力发展航天军工行业是拥有强大国防、保家卫国的客观要求,同时“高、精、尖”的军事装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家综合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因此成为我国倡导自主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支柱产业的重要一环。市场主力敏锐觉察到行业利好,深入挖掘出的以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航天军工概念股走出中长期的牛市,洪都航空股价最大涨幅接近10倍,而G西飞的最大涨幅也在5倍以上,暴利效应极其明显,从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市场发展趋势来看,航天军工题材的行情仅仅是个开始,更大更具有爆发力的行情还在后头,目前具有该题材的低价低位个股股价仍然具有翻番甚至上涨数倍的潜力。对于该项板块尤其是具有整体上市题材的航天军工股象G东安(600178)更应该给予高度的关注。

  投资亮点之一、航天军工题材货真价实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而洪都航空的第一大股东的大股东也是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两家公司实为同门兄弟,洪都航空的股价最高为43.38元,目前仍在27元左右,与之相比,G东安4元多的价位上涨空间之大是不言而喻的。

  投资亮点之二、整体上市预期引爆股价

  整体上市是最近两年最为热门的题材之一,具有该题材的个股均有良好的表现,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公布整体上市的消息,连续放量封死两个涨停板。整体上市所带来的公司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和公司竞争力的突飞猛进是其它的方式所不可比拟的,其市场影响力非常之大,该题材在未来仍将会得到大力炒作。G东安就具有整体上市的概念,公司前两年一直想通过增发或配股的方式收购大股东的优质资产,但由于中国股市再融资的暂停,这一计划被搁置,随着再融资的的重启,公司有望在近期提出定向增发的方案,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来收购航天军工和汽车类的优质资产,达到整体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业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对于象G东安这样股价只有4元多的流通盘不大的公司来讲,其整体上市的题材足以导致股价在短期内的翻番效应,对此投资者可以试目以待,积极逢低介入。

  投资亮点之三、振兴装备制造业最受益

  从政策面来看,前期《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再度明确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目标: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基本满足能源、交通、原材料等领域及国防建设的需要。届时在产业政策倾斜下,将形成若干具有特色和知名品牌的装备制造集中地,装备制造业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G东安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的开发和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产销量四年位居全国之首,市场占有率高达40%以上。由于公司是我国发动机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实力均相当雄厚,同时公司有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航天军工背景且实力雄厚的大股东,所以不排除G东安进一步研制生产航空发动机的可能。

  投资亮点之四、突破拉升之势已经形成

  从K线图看,该股股改除权后跌幅较大,一直无象样的反弹,近期一路小阳,形成一“V”形翻转走势,显示有新资金进场积极吸纳,连续数根的放量阳线已是主力拉升的前兆,5日、10日和20日线助涨作用即将显现,在航天军工以及整体上市等热门题材的刺激下,加速上扬走势即将展开,值得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