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磁卡:中信传媒入主引发井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03 每日经济新闻

*ST磁卡:中信传媒入主引发井喷行情

  余凯 武汉新兰德

  *ST磁卡(600800)曾在8月28日公告称,若8月31日仍未披露2005年报,公司将被停止上市。然则在大限来临之际,公司一口气公布了2005年年报、2006年一季报以及2006年中期报告。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果然,该股近4个交易日以来,竟然一路绝尘、连收涨停。

  公司财务状况很差

  公司是电子信息产业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卡类制造厂商之一。但是,近年来,公司与一侨居美国的华人宋志平所控制的公司“眉来眼去”,致使公司陷入万劫不复的地狱。

  在短短数年中,*ST磁卡通过“项目合作”、借款、委托贷款、担保等方式提供给宋志平所控制的公司9亿元资金。

  而为了掩盖有关真相,公司又大量虚增利润。由于违法违规过于严重,公司在几次受到

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同时,还受到国家
审计
署的关注。

  根据*ST磁卡日前公布的2005年年报,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逾期银行贷款高达166466.16万元,欠付利息24647.9万元。

  中信文化传媒顺利入主

  为了保住公司的上市资格,天津市国资委已于8月25日召集主要债权银行讨论解决公司债务处理问题,并积极运作公司的重组方案。

  据公司9月5日一则公告显示,中信文化传媒集团与大股东磁卡集团已就投资重组事宜达成合作协议,中信传媒将以现金方式投入磁卡集团,并绝对控股磁卡集团。其中第一笔资金6.38亿元用于向公司提供财务支持。

  据有关资料显示,中信传媒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中国天平经济文化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大型文化、传媒、娱乐产业集团。

  集团现已全线规划电影、电视、广播、网络、出版、地铁、娱乐、体育和广告等九大业务板块,从产业链整体上构架了多媒体规模投资、多品牌集群发展、多渠道推广促进、多环节增值营收的投资运营体系。

  它的入主不仅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资金支持,更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毕竟,中信的实力不容小视。从近几日无量涨停的情况看,该股短期内的上升空间仍值得充分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