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南证券:保险机构二季度大规模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7:59 中国证券报

西南证券:保险机构二季度大规模建仓

  保险机构直接入市的持仓市值是所有机构中增幅最大的。今年二季度保险资金投资于股票的额度达到197.97亿元,比一季度的70.94亿元增加127.03亿元,增幅高达179.07%。保险机构第二季度共计持股278959.05万股,比第一季度增加171484.95万股,增幅为159.56%。

  保险机构二季度新进的股票数量最多,是增持的3倍多,占到所持股票的70%。可见保险机构二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建仓。2005年2月,中国保险资金开始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继第一批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之后,今年3月第二批4家保险公司泰康、新华、太平洋和太平人寿又相继拿到筹建资产管理公司的牌照,保险资金的规模不断壮大。近期有消息人士透露,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限制比例即将提高,拟议中的方案是由现规定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规模的5%上调至10%。如按10%的直接入市比例测算,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理论额度将达到1500亿元以上,加之投资基金间接入市的资金,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总规模理论上可以达到3300亿元以上。

  从行业偏好上看,保险资金明显加大了对金融行业的持仓比重,持股市值从一季度的第二名上升到第一名。二季度保险资金持股5家金融类上市公司,比一季度多2家。其中中国银行是通过网下申购方式持有的,尚未流通;剔除中国银行,持仓市值为35.48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22亿元,增幅为169%。

  金属非金属持仓市值由一季度的第一名下降至二季度的第二名,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24家,比第一季度多9家;持仓市值为30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13亿元,增幅为76%。

  相对其他机构,保险资金在内地股市上增仓幅度最大,其重仓股和持股比例较高的

股票,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