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金顶(600678):2元股价 翻番遐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7:11 新浪财经

G金顶(600678):2元股价翻番遐想

  随着中国石化的冲高回落,周四大盘也以高开低走的态势呈现,一根光头中阴线,将前两日的阳线吞没,个股普跌,显示了目前市场炒作心态相对谨慎,中石化留下的跳水缺口的性质尚有待进一步确认,后期反复整固的可能性较大,这将影响着大盘后期走势,股指存在着震荡整理的要求。观察市场个股表现,那些前期调整充分,近期又明显上涨的个股具有较多的短线机会,如昨日本栏目推荐的G鑫科(600255),周四逆市大涨5%,最高曾上摸8%,走势极为强劲。在大盘走势面临方向选择的背景下,我们继续遵循着寻找强势调整到位的补滞股这一原则来精选个股,以期达到利润最大化的目标,通过观察发现G金顶(600678)也属于尚未表现的滞涨股,近期反复强势筑底,周四顺势成功探底后快速收高,以带长下影日K线报收 ,显示出该股有望结束调整并启动上攻的态势。而该公司是国内水泥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之一,属于房地产的上游企业,随着地产业的火爆,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中报显示公司业绩同比大增166.42%,良好的基本面将支撑着其股价不断攀升。

  地产上游企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公司是我国大型水泥生产企业,水泥产量曾一度在四川地区独占鳌头,并跻身全国10大水泥企业行列,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及四川省37户扩张型企业之一,是中国行业100强、中国最大300家股份制企业,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其主导产品普通水泥年生产能力达230万吨,商品混凝土年生产能力20万立方米,“峨眉山牌”普通水泥产品涵盖32.5-52.5强度等级的各型水泥,属国家级免检产品,多次获部优产品、四川名牌、中国名牌等称号,广泛应用于水电大坝、

高速公路、桥梁隧道、高层建筑、国防施工等领域。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公司所在的四川省就将在未来几年内新建和扩建十几个机场、同时以成都为中心的高建公路网以及大量的铁路、桥梁等一系列基础建设都将同时进行,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水泥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原材料,目前国内外尚无一种材料可以替代它的地位,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水泥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大,2006年上半年,我国投资呈现稳中趋增的发展态势,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为3.64万亿元,同比增长31.3%。其中
房地产
投资为7694.59亿元,同比增长24.2%。水泥需求与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具有较高的关联度,而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的高速发展必将带动水泥需求的快速增长,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2006年中期报表披露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808.97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66.42%,公司成长性极为突出,将支撑该公司股价不断攀升。

  整合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近年来,水泥板块并购风起云涌: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入主天山股份、法国拉法基集团(Lafarge)收购四川双马、HOLCHINB.V.增持华新水泥B股、德国海德堡入股冀东水泥等等,均表明国内水泥行业将得到重新洗牌。而从G金顶(600678)所公告的资料显示,近年来公司股权转让频频发生,2004年7月,公司第一大股东乐山市国资公司与浙江著名的民营企业华伦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合同》,将其持有的四川金顶13116万股国家股中的6860万股转让给华伦集团,华伦集团共持有公司29.48%股份成为了第一大股东。2005年11月,乐山国资公司又将其所持的1372.617万股四川金顶国家股转让给了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因此成为国资委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中建系旗下的第七家上市公司。而近期乐山国资公司将其所持有的4883.383万股(占20.99%)国家股转让给上海华策投资有限公司后,今年7月12日公司再度公告,上海华策与浙江华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合同》,将其所持公司4,883.383万股(占20.99%)转让给浙江华硕,浙江华硕受让股份后将成为G金顶(600678)第二大股东。公司重大并购重组题材值得重点关注。中国水泥行业协会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水泥行业大规模的战略重组、市场整合正在展开。“十五”期间,水泥行业10大集团的生产集中度呈直线上升趋势,由2001年的占全国总产量的3.99%,上升到2005年的13.68%。行业内两极分化趋势明显,为企业进行收购兼并提供了机遇。预计到“

十一五”末,排名前10位的水泥企业生产集中度将达到30%。同时,为加速产业调整,提高行业集中度,国家将扶持十大内资水泥集团,并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贷款投放上予以扶持。政府加大对重点水泥集团的扶持力度,将有助于解决一直困扰国内龙头企业发展的融资瓶颈,以进一步推动行业整合,未来的兼并重组将加剧。可以预期,未来水泥行业洗牌将加速,区域性龙头企业在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加强,水泥行业的并购也将愈演愈烈。而G金顶(600678)近年来的一系列重大并购重组活动,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元低价引来翻番遐想

  G金顶(600678)目前流通股本1.248亿股,2006年中报每股收益0.035元,同比增长166.42%,目前股价仅2.83元,已到跌无可跌的境地,是一只极具翻番潜力的低价高成长类个股。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除权之后在低位形成明显的底部形态,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在顺势试探60天均线支撑后收长下影K线,有形成探底成功的特点,酝酿着向上突破并步入快速补涨行情之势。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