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冀东:北京水泥龙头 支援奥运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8:10 新浪财经

G冀东:北京水泥龙头支援奥运建设

  奥运概念股在08年奥运会的预期之下,成为短期市场最突出的投资主题。北京地产股,奥运建设类股票均纷纷走强。而地产火暴,离不开水泥,奥运会场馆建设,也离不开水泥。作为华北地区水泥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G冀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1),在北京拥有2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作为北京水泥龙头,正支援着奥运建设。

  北京市为举办奥运会所需建设的体育场馆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G冀东(000401)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高标号水泥供应商,凭借在北京市场20%以上的占有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资料显示北京市用于奥运会相关的投资总规模将达2800亿元,其中直接用于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的新增固定资产投资约1340亿元,为历届奥运会之冠。北京

房地产业也将进入黄金发展期。未来6年全北京市累计总投资将突破18000亿元,年均增速将提高3个百分点,平均每年达到14%;道路交通工程建设进入高潮。从投资规模看,未来5年,在城市交通方面的投资将达到900亿元。到2008年,北京新建和改建城市道路318公里,新建城市轨道交通(新建8条地铁线路)达到138公里。奥运建设对水泥等原材料的巨大需求,将有望直接带动G冀东今后几年每股收益的稳步增长。

  另外,公司联姻国际水泥巨头海德堡,外资并购概念十分正宗。公司与产业投资人德国海德堡建立一系列合作关系。而海德堡水泥成立于1873年,总部位于德国南部,至今已有131年的历史,目前为世界第四大水泥制造商。2005年总营业额达到78亿欧元。值得注意的是,海德堡曾意图从冀东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手中受让法人股,出价已经达到按吨成本300元/吨收购,相当于5元/股之上。而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格只有3。93元,内在价值严重低估。中线投资价值十分明显。

  走势上奥运概念股全面走强,G冀东(000401)在北京拥有水泥市场2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目前价格远低于当初海德堡曾计划的收购价格。因此无论是短线参与市场热点,还是中线投资,均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