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莫高(600543):农业产业化成功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40 新浪财经

G莫高(600543):农业产业化成功典范

  G莫高(600543):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骨干企业之一,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葡萄酒生产企业。地处具有千年葡萄种植历史的河西走廊,拥有甘肃省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行业竞争优势得天独厚。公司生产的莫高葡萄酒被列为国宴用酒。0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5%,实现每股收益0.11元,步入消费升级的发展大道。公司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开发出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并被确定为国宴专供酒,强势进入盈利水平高、市场空间大的冰酒业。目前公司拥有了年生产4000吨的中高档冰酒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已建成了啤酒原料种植与加工、酿造葡萄种植与葡萄酒生产、药材种植与医药剂三大特色农业生产化示范基地。公司在经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同时,开辟葡萄酒酿造这一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加快葡萄酒全国营销网点的建设,凭借当地葡萄品质上佳,产量较大的优势,迅速扩大葡萄酒产品的市场份额。06年上半年,葡萄酒产业得到较好的增长。 公司采取先进的“公司+基地+农户+科研”生产组织模式,在葡萄酒原料、啤酒大麦芽等方面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产能即将扩大。公司金昌麦芽厂新建大麦芽生产线已竣工投产,饮马麦芽厂新建大麦芽生产线也即将投产,其他募集资金项目已在按计划有序开展。这些募集资金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极大提高公司农业产业化经营规模,降低公司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经济实力。国家政策对农业行业进行倾斜之后,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规模经营的优势将给公司增效带来巨大机会。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呈强势调整的走势,底部逐渐抬高。今日股价一举突破5日、10日、30日三根均线的压制,成交量明显放大,后市有突破调整平台展开新升势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