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佛塑:2元新能源飙股 爆发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32 新浪财经

G佛塑:2元新能源飙股爆发向上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千七关口面前,市场格外冷静,多头所期盼的能够带领大盘冲关的最强劲力量也在悄然酝酿之中,而这股力量必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能够有如此呼风唤雨凝聚力的自然非环保、新能源板块莫数!尤其是8月31日《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的出台,以及市场对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热切期待,更使得政策的天平再度向环保新能源产业倾斜,G菲达、G龙净等个股暗流涌动,环保新能源板块已经整装待发!G佛塑作为国内塑料行业的龙头,与全球电池大王比亚迪共同投资生产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环保新能源题材十分正宗,2元股价随时准备绝地反击!

  亮点一、联姻电池大王 投身特种电池领域

  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化滞后,高耗能行业增长过快,单位GDP能耗不断上升,更加体现出节能工作的重要性,今年8月31日刚刚诞生的《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又一次将政策天平倾向环保新

能源产业,这对于新投身这一领域的G佛塑而言,绝对可以构成中长期特大利好。G佛塑在今年2月份与“电池大王”王传福实际控制的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外合资合同,双方共同出资281万美元组建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包括离子渗透微孔薄膜、功能性聚合物膜片、绝缘薄膜、各种用途半透膜等环保用有机膜类制品,其中,G佛塑在合资公司占控股地位(55%)。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为比亚迪公司的下属子公司,而比亚迪公司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由王传福于1993年创建,拥有以锂离子、镍镉、镍氢充电电池为主的IT零部件制造和以800CC到2400CC系列轿车为主的汽车制造两大产业,其中锂离子、镍镉、镍氢充电电池销售量分别居全球第二、一、三位。

  特种电池凭借其无污染、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好、重量轻、容量高等优势,在电子设备、电动汽车、空间技术等多个领域被广泛应用。作为特种电池的重要原材料,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的需求也随着电池生产规模的逐渐扩大而日益增加。由于目前全球只有日本、美国等几家公司掌握该种薄膜的生产技术,导致产品市场一直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因此,G佛塑与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生产经营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项目,具有绝佳的市场前景和优厚的利润空间。

  亮点二、行业龙头 股权争夺战如箭在弦

  佛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国内塑料界的龙头企业,广东省重点扶持的50家龙头企业中唯一的塑料企业,全国66家实施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中唯一的塑料企业,生产规模、经济效益长期位居国内同业前列,在双向拉伸、压延以及复合编织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生产制造部拥有国际先进生产线13条,是我国目前生产规模最大的双向拉伸聚炳烯(BOPP)薄膜生产基地中心,并拥有全国唯一的双向拉伸尼龙(BOPA)薄膜生产线。据广东省塑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公司现有的主要产品中,国内独家生产的BOPA薄膜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BOPP薄膜占全国总销量的12%左右,BOPET薄膜占全国总销量的24%,PVC压延薄膜占全国总销量的8.7%,复合编织制品占全国总销量的17%,其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可见一斑。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股改方案实施之后,公司第一大股东佛山市塑料工贸集团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佛山富硕宏信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36%和23.88%,两者仅相差1.48%,也就是说,第二大股东只要在二级市场增持906万股,就有可能控股G佛塑,股权争夺战随时有可能打响。

  该股目前股价仅2元多,与良好的基本面、丰富的题材极不相衬,长期被市场低估。在经过大圆弧底缓慢的整理之后,该股近几个交易日明显活跃,主力资金发动新一轮攻势的意愿相当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