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柳工:各路资金豪抢的机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39 新浪财经

G柳工:各路资金豪抢的机械龙头

  周四盘面上看,中石化的大幅上涨也未能阻止股指下跌,显然有部分资金已在出逃,多头趋向分化,从短期来看,市场陷入调整的概率极大!当然,由于“牛市”格局已形成,在短期调整后,指数仍将继续走高!因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当前调整之际,最主要的就是精选个股,为未来更大的行情作必要的准备!那么精选个股的标准是什么呢?无疑,业绩优是首选,而如有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以及QFII等介入则更加如虎添翼!由此,000528G柳工值得重点关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06年中期每股收益0.42元,动态市盈率仅仅9倍多,明显价格低估;而十大股东显示,保险资金、社保基金、QFII以及凶悍的易方达基金争相介入,筹码大战正在激战中,想象空间极大!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个国际品牌!

  国务院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基本满足
能源
、交通、原材料等领域及国防建设的需要。G柳工作为国内机械龙头,无疑值得关注。据资料显示,公司具有年产超过2万台各类工程机械整机制造能力。近年来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全国装载机行业首位,产销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在中吨位细分市场上具有绝对竞争优势。2005年国 产挖掘机品牌市场份额已从04年的5%提升到20%左右,另外,公司装载机销售16573台,行业排名第一,在G系列装载机为代表的高档装载机市场占据了30-40%的份额。同时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使G柳工成为同行业中设备最精良的企业之一,目前拥有世界先进的大型构件加工中心、板材预处理线、
等离子
切割机、焊接机器人生产线等100多台(套)进口设备。 值得关注的是, 2005年年报披露: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装载机产品、挖掘机产品、路面机械产品、小型工程机械产品、配件业务及国际业务。从一个传统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逐步过渡为一个以客户为导向、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综合企业。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出口比例达到15%,届时将初步成?

  各路资金“豪抢”,股价孕育大爆发!

  当前市场上,保险资金、社保基金、QFII以及凶悍的易方达基金被称为最有眼光的资金,该类资金介入谁,谁就必将引来大幅上攻!而000528G柳工凭借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仅仅9倍多动态市盈率的优势,却吸引了“四大最在眼光”资金的介入,可谓风光无限!公司06中期股东表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以持有957.88万股排在第二大股东,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和易方达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分列三,七位,保险金方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 深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团险分红分别列五、九位,最后,QFII中的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中银国际-中行-AIG GLOB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列第三和第十位;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两大保险和QFII资金都为二季度新进,社保基金也在不断加仓之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一场关于000528G柳工的抢夺大战正在激战当中,随时有望引发该股股价的上攻爆发!

  几大均线支撑,上攻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明显处于一个良性上攻通道之中,周四在大盘下跌之际更是表现得相当抗跌,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从整个日K线图上看,几大均线明显在支撑股价,随着均线的不断上移,加上大资金的不断哄抢筹码,股价有望加速爆发!事实上,对于一只拥有仅仅9倍多动态市盈率的优势的机械龙头,在当前进可攻,退可守,也容易吸引散户资金的加盟,上攻一触即发!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