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投资价值突出 战略关注中行与国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周三深沪股市震荡收阳,指标股功不可没,近期沪市明显走强于深市也得益于指标股外围环境的改善。笔者认为,随着扩容步伐加快、融资融券实施、股指期货渐行渐近,权重股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而近期上市的次新权重股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一直走势疲弱,相对较低的股价值得投资者战略关注。

  中行:战略性资源价值突出

  A股市场第一权重股中国银行自上市以来一路绵绵下跌,本周三收盘3.29元,比3.99元的首日开盘价下跌幅度达17.5%。但从中国银行(3988.HK)H股股价来看,其最高曾达3.675港元,目前股价维持在3.38港元一线,相比A股溢价明显。从中国银行的基本面来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0.24亿元,每股净收益0.0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76%。而从A股市场发展来看,金融期货和融资融券等业务的推出,作为第一权重股的重要性无庸置疑。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从中长线投资和资产配置角度来分析,中国银行值得战略关注。

  中国国航:多重题材于一身

  中国国航是今年A股市场中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个股,而近三个交易日来,在

国际油价下跌、
人民币升值
加速和主力机构介入的共同作用下,已成功收复发行价,但仍低于中国国航H股价位。从中国国航基本面来看,国航是目前航空类上市公司中唯一盈利的公司,也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从投资题材角度来看,国航身居北京板块、奥运板块、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等多重题材于一身,加之目前新进主力机构对新的权重股的积极配置,可以说投资价值正为市场所发现。国航是目前航空类品种中唯一三地(香港、伦敦、上海)上市的航空公司,国航具有国内航空公司第一的品牌价值(世界品牌实验室2006年评测为188.96亿元),在航空客运、货运及相关服务诸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不同时期的权重股受到主力关注的程度不一,比如前些年的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已难以起到权重股的作用。而在近期及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内,笔者认为中国银行与中国国航都将成为市场重要的权重指标股,特别是随着未来金融期货、融资融券等推行,两只权重股战略投资价值将更加体现出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