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余凯:重组股于震荡市中方显英雄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余凯:重组股于震荡市中方显英雄本色

  最近重组股走势突出,G耀华因重组预期而受到投资者追捧,而华源系三只股票也因为重组预期,接连出现反弹。我们认为,随着市场进入全流通时代,未来并购和重组将主导市场行情,新的盈利模式有可能向一些具备资产重组或资产扩张题材股身上转移。

  新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已经于2006年9月1日施行,《收购办法》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活跃证券市场的收购活动,并购重组将成为今年证券市场的持续热点和机会所在。而在具体重组方式的选择上,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

  行业整合

  近期

宏观调控政策一直没有放松迹象,在此情况下,未来行业洗牌在所难免,行业整合机会也将层出不穷。由于国内多数钢铁上市公司的市净率较低,股价存在明显并购价值。同样,水泥股中不少个股也具有重大并购重组题材,四川双马就是个例证,而在相关品种方面,可关注天水股份这样资源价值明显的品种。

  注入优质资产

  非流通股转为可流通股后,上市公司不同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股价可更有效反映公司价值,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了维护自身地位和利益,会采取注入优质资产方式,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相关个股机会不小。

  整体上市

  由于整体上市能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和内在价值,已发生的几宗大型整体上市案例如上港、百联等大多为市场创造了巨大的赚钱效应。随着国资委做大做强思路的引导,未来整体上市概念将屡见不鲜,昨日GST建峰在公布通过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消息后,复牌便告涨停,充分显示市场对于整体上市概念的认同。(武汉新兰德 余凯)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