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鑫科(600255):小盘有色 启动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17 新浪财经

G鑫科(600255):小盘有色启动上攻

  周三大盘在向下探底之后在尾盘上翘,以阳线报收,只是成交未明显放大,中石化的复牌将对市场走势具有较大的影响力,预计股指选择横向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沪指仍有上试千七点的可能。从市场热点演变来看,目前热点已有所变化,房地产板块和北京板块的热度开始减退,有色股出现活跃迹象,G鑫科(600255)正是一只有色龙头股,公司是国内稀土合金铜产品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变压器和城乡电网改造方面,随着年产1万吨高精度稀土铜带项目等重大工程完工,其净利润增长高达331.58%。技术上看,该股经过大幅调整,目前形成完美底部形态,近期走势滞后于大盘,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连续横盘蓄势,周三放量拉升,后市连续走强可能性极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铜加工能力上升,竞争优势显现

  公司主营为稀土光亮铜杆、稀土合金铜带、金属基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制品、氧化物系陶瓷粉体及制品、钼酸铵系列产品、辐照特种电缆的生产和销售等,漆包线业务占据主营收入的70%以上,产品行销众多亚、非、南美等国家,发展态势良好。随着我国城乡电网改造的深入,变压器大量增加,给公司的漆包线行业发展提供了极佳的机遇。公司生产的“方圆”牌漆包线产量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产品畅销全国,行业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大型客车的重点生产基地,下属的上饶客车厂是全国客车重点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客车和专用车

自主研发能力,采用CAD设计和构件冲压、酸洗磷化、涨拉蒙皮、胎模组焊及远红外烘烤涂装技术,上饶牌客车以国内首创
发动机
后置式结构、中国最先出口客车而闻名于海内外,已经成为中国客车的骨干企业和出口基地,发展前景看好。我国国民经济将持续保持高速发展,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生产加工基地,为我国铜加工工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创造了我国铜加工工业迅速发展的外部条件,中国铜加工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良好势头,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随着公司年产1万吨高精度稀土铜带项目、年产1万吨铜合金线材项目及铜板带增产扩建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公司的铜加工能力不断上升,市场竞争优势已然显现。

  整合创新,业绩大幅提升

  今年上半年,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均达到较好效果,使公司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以高精带产品系列为发展重点,稳步提升生产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遵循“市场领先、价格指导、让利客户、实现双赢”的原则,努力拓宽销售渠道,生产和经营单位密切配合,实行订单式生产和销售,规避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确保按时交货,取得良好的经营声誉。公司的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和加强,经营效率取得了较大的提升,管理成本大幅下降,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和责任心有了较大改善。在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公司抓住机遇,克服资金压力,精心组织生产,及时扩大生产规模,努力开拓市场,提升产品加工价差,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569.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01%;实现净利润2646.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1.58%。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成长性突出,有效奠定其

股票在二级市场上走高的基础。

  小盘有色概念,连续拉升

  G鑫科(600255)目前流通股本0.5070亿股,2006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21元,同比增幅高达331.58%,每股净资产4.42元,属绩优高成长股,并具有小盘、有色金属等特点,炒作题材丰富。技术上看,该股经过连续下挫探底后,已在60天均线处获得支撑,并形成收敛三角形整理格局,近期整体升幅偏小,形成滞涨特点使之具备较多的补涨机会,短线在60天均线处横盘一周,周三放量向上突破,盘中大笔买单不断抢筹,启动拉升迹象显露无疑,小盘、有色、绩优高成长等题材使之具备连续拉升潜力。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