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潞安环能:合理价值区间为12.1-13.2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29 新浪财经

  核心观点

  询价结论:

  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的中值为12.1-13.2元之间。

  主要依据:

  1、公司是潞安环能是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郑州铁路局、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

  2、目前,公司拥有五阳煤矿、漳村煤矿、王庄煤矿和常村煤矿等四个煤矿,核定产能1860万吨。开采煤层的煤种主要为瘦煤、贫瘦煤和贫煤。主导产品为混煤、洗精煤、喷吹煤和洗块煤等四大主要煤种和焦炭产品。公司的煤炭质量较好,具有低硫、低灰、高热量的特点。

  3、本次募资拟收购的屯留矿井可采储量为6.88亿吨,按照设计产能600万吨计算,可开采年限达到82年。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后,公司总的可采储量达到18.96亿吨,购置综采设备后产能增加180万吨,公司总的核定产能增加到2640万吨,平均可采年限达到51.3年。

  4、另外,公司承诺在未来5-10年,利用多种持续融资手段,采取主动收购或其它合法的方式,逐步把集团公司的煤炭生产经营性资产纳入上市公司,使股份公司成为集团下属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务的经营主体。

  风险提示:

  在未来几年中,煤炭企业面临着煤炭销售价格下降和生产成本上升的问题。

  2、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是潞安环能是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郑州铁路局、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天脊煤

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

  目前,公司拥有五阳煤矿、漳村煤矿、王庄煤矿和常村煤矿等四个煤矿,核定产能1860万吨。开采煤层的煤种主要为瘦煤、贫瘦煤和贫煤。主导产品为混煤、洗精煤、喷吹煤和洗块煤等四大主要煤种和焦炭产品。公司的煤炭质量较好,具有低硫、低灰、高热量的特点。

  本次募资拟收购的屯留矿井可采储量为6.88亿吨,按照设计产能600万吨计算,可开采年限达到82年。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后,公司总的可采储量达到18.96亿吨,购置综采设备后产能增加180万吨,公司总的核定产能增加到2640万吨,平均可采年限达到51.3年。

  另外,公司承诺在未来5-10年,利用多种持续融资手段,采取主动收购或其它合法的方式,逐步把集团公司的煤炭生产经营性资产纳入上市公司,使股份公司成为集团下属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务的经营主体。

  2.1主要财务指标

  2.2募集资金使用

  如上表所示,可比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在10-11倍之间,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市盈率可以稍高,同时,考虑到二级市场对新股的炒作,因此我们对公司的综合定价为12.1-13.2。

  4、综合定价

  综合考虑上述区间以及目前市场状况,我们认为公司的综合定价为12.5元左右。李元 吴明 国都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