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信业有望重组关注联通中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3: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光大证券最新行业研究报告提出,电信行业重组难以避免,重组方案最快年底、最迟在2007年第二季度将明确,并建议战略性买进G联通和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

  财务数据表明,四大电信运营商中,中国移动“一家独大”,联通等其他三家7500亿资产的盈利能力日益下降,行业结构日益恶化,参考美国电信业绩发展历史看,电信行业重组难以避免。光大

证券认为,可能的重组方案是,电信集团购买联通集团的CDMA网络资产,与现有固话资产组合;联通集团并购网通集团,其中GSM升级为WCDMA;中国移动3G采用TD-SCDMA标准。

  重点公司

  G联通(600050):昨天收盘2.32元。光大证券认为,该股目前股价被低估,合理价格应为2.8元,有将近20%的上升空间。在重组情况下,如果卖掉CDMA用户,联通A股可以取得0.96元的一次性类似“特别股息”的收益。

  G中兴(000063):光大证券认为,第三季度公司业绩仍难有起色,2006年业绩有下降风险。但行业重大拐点即将来临。行业重组有利于扩大3G销售规模,海外市场在2008年前仍能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约为1.22元、1.76元和2.32元。12个月内目标价格为30-40元。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