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张翔:主力资金深度介入房地产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张翔:主力资金深度介入房地产板块

  本报记者 张翔

  由于8月份的市场处于急跌后的缓步回升中,因此行业板块的成交出现了明显的缩量。不过,九成行业指数出现上涨表明市场的做多积极性在逐步恢复。值得注意的是,分别具备升值题材与奥运题材的房地产和消费者服务行业已连续两个月表现突出,显示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

  几乎全线缩量

  8月份沪市成交额为3424亿元,较7月份大幅萎缩了约三成。与此相应,各行业指数的成交也出现显著的缩量。对23个Wind二级行业指数的统计表明,除商业服务与用品指数外的22个行业指数的日均成交额均较7月份减小。

  实际上,考虑到商业服务与用品指数只包括4只成份股,而且其成交额的放大主要是受G界龙、G金叶等个别股票影响所致,整体上看各行业指数的缩量运行态势相当明显。

  撇开那些成份股数量偏少的“小行业”,我们可以发现,公用事业指数的缩量最为明显,日均成交额环比下降了50.2%。该行业7月份下跌了8.4%,而8月份该指数却成为唯一下跌的两个指数之一。结合其0.18%的微小跌幅,以及市盈率18.4倍、市净率1.6倍的较低估值水平来看,大幅缩量表明了市场对其目前估值比较认同,但同时又看淡该板块后市表现机会。

  此外,日均成交额环比降幅超过40%的还有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资本货物(包括航天航空股、机械股、电气设备股等)、技术硬件与设备(包括通信设备、电脑硬件、电子设备等板块)、食品饮料与烟草等7个“大行业”。其中除技术硬件与设备指数8月份跑赢上证指数外,其余6个行业都只是小幅上涨,可见投资者对相关行业的观望气氛仍较浓厚。

  九成行业企稳回升

  23个行业除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公用事业两个行业外,8月份都呈上涨态势。跑赢上证指数的行业达到13个,其中还有3个行业的涨幅超过10%。这些情况充分表明,多方力量明显占据上风,投资者逢低补仓的操作使得大盘很难出现深幅调整。

  商业服务与用品指数的涨幅名列榜首,达到22%,不过这主要受到个别个股的影响。而另外两个“大行业”———房地产、消费者服务涨幅达到14%左右,则明确透露出市场热钱的流向。房地产是7月份唯一上涨的行业指数,而该行业8月份却依旧保持了强劲上扬走势。该行业毫不理会政策打压而我行我素地向上突进,表明市场对其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的中长期成长性相当乐观。

  消费者服务行业的强劲势头同样不可小视,该行业7月份的表现仅落后于房地产,微幅下跌0.29%,而8月份则仅以微弱差距败于房地产指数。该指数的成份股主要包括酒店餐饮与旅游类股票,其中G华天、G中青旅、首旅股份、G

华侨城、G桂旅、G黄山等个股在8月份均有良好表现。该行业的强势不仅仅是为黄金周预热,关键是在奥运经济的旗帜下得到了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