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银动(000519):净利润暴涨5倍的军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9:40 新浪财经

G银动(000519):净利润暴涨5倍的军工

  短期利多因素

  1.消息人士透露,国务院国资委拟建立一个与证券交易所联网的国有股权交易实时监管系统,以实时监控国有股的变动情况。

  2.中国银行、G招行、G民生、G浦发等银行股出现整体上扬,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做多激情。

  3.中信证券董事会日前决定,增持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股权受让完成后,中信证券将100%控股中信基金。内地基金业又一巨型航母即将启航。

  4.技术上看,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短期均线系统继续向上发散。

  短期利空因素

  从周二大盘的表现来看,股指带有放量滞涨迹象,同时大盘也面临前期1667点的阻力,在G广钢的退潮下,大盘将选择调整走势。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当前大盘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走势,而且周二盘中中国银行、G招行等银行股的整体上扬,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做多激情,本周四中国石化的复牌大涨预期更将推动股指上涨。

  热点分析

  大盘的走势正如我们近期所分析,保持震荡盘升格局,而随着中国石化复牌走势更将推动股指大幅上涨的预期。而前期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军工概念股G欣龙继续放量上涨,强势特征相当明显,表明市场主力资金对军工概念股的青睐。此外,近期G哈飞(600038)的连续大涨,其短期涨幅接近50%的走势更是将军工板块推向新的高潮。军工概念股作为多头主力最忠心的王牌军,是2006年主力成功挖掘的炒做主线,将继续冲击深沪市场,成为市场永恒的题材。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银动(000519):该股作为一只被市场严重遗忘、净利润暴涨5倍的4元军工概念股,目前该股正沿均线系统稳步盘升,底部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表明场外资金的积极介入,短期上涨潜力巨大。

  G银动(000519):公司作为国内内燃机关键零配件--缸套、活塞重要的生产基地,加上公司所属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基础产业,目前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在产业政策、信贷和设备进口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而且缸套、活塞作为

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其技术难度高、资金要求大,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汽车工业社会化生产的特征,必须要达到一定的产量才有规模经济。其进入的技术、资金、市场、品牌的门槛均较高,行业的集中度也呈现越来越高的势态,使得公司具备行业垄断优势。近年来公司基本构架了以缸套、活塞制造业为经营主体,以长沙力元新材料公司和湖南华天铝业公司为投资核心的新的公司产业格局,其主导产品缸套、活塞产能将分别达到250万只/年和350万只/年。其中以康明斯系列产品和镶圈活塞为主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将提高到30%。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及内燃机行业进入发展的黄金周期,以及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车用
柴油
机、汽油机新品的推出,内燃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G银动(000519):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与美国通用等大企业合作,进入国外主机市场,重点关注的小轿车柴油化项目,已经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并与潍柴杭发康明斯等国内外优势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客户关系。其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使得公司高起点切入军工领域。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

十一五”期间,国防科工委提出了全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提高30点以上的奋斗目标,并建设10个收入超过10亿元的民品企业,成为集团民品产业的核心。无疑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的G银动(000519)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2006年中期报表披露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52.30%,并取得中报每股0.19元的良好业绩,该股目前仅4元出头的股价明显有低估之嫌。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银动(000519):该股常有大资金“关照”,盘中不时呈现大幅上涨态势。近日该股止跌企稳后,股价沿均线系统稳步盘升,底部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暴露出主力资金的运作动向。随着近期G哈飞为首的军工概念股“卷土重来”,以及军工概念股上一轮的绝佳表现,G银动(000519)作为净利润暴增5倍的4元军工,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