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铁(600528):奥运工程 G欣网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9:38 新浪财经

G中铁(600528):奥运工程G欣网第二

  北京奥运板块集体大涨,周一我们向大家推荐的G欣网(600403)巨量冲击涨停,1600万成交量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值,显示市场对其奥运传媒概念的认同度极高,强大的财富效应带动奥运电视传媒板块强劲上攻,G中视、G中广通累计涨幅不俗。周一本栏指出,“以政策利好扶持有望获得大发展的数字电视传媒板块最为活跃,多方挖掘新的奥运受益板块的信号明显”,正是基于对市场热点的准确把握,我们才挖掘到G欣网这只短线黑马,后市随着主力对北京奥运题材的深入炒做,一些具备实质性概念的奥运受益题材股,仍然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如G中铁(600528)中标亿元奥运工程项目,底部强势特征明显,有望成为G欣网第二,值得重点关注。

  G中铁(600528)隐藏实质性奥运题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上市铁路建筑施工企业,在技术力量和质量控制方面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是建设部、

铁道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单位,总资产116亿元,连续5次荣登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排行榜。近日公司分别中标总值达数亿元的北京奥林匹克公路工程和京平
高速公路
工程,有望在奥运大开发中获益匪浅。与此同时,公司中标的京沪高铁工程总投资高达1300多亿元,是我国继三峡工程之后第二大投资项目,公司作为我国铁路建设龙头企业,自然成为该项目的大赢家之一,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G中铁(600528)在5元附近横盘整理4个多月,构筑了坚实的多重大底。近日我们看到背靠京城中交集团的G路桥连续拔高,阶段累计涨幅将近100%,而同样作为京城道路工程建设龙头的G中铁不涨反跌,存在极其强烈的补涨动力。技术上看,周二该股伴随量能有效放大底部抬高,股价重新站上30日均线之上,后市其实质性奥运题材有望获得主力青睐,加速上扬挑战半年线,成长空间广阔,建议积极关注。

  奥运受益概念一览

  个股奥运题材股价累计涨幅

  G路桥 600263京城路桥建设7.23元94.47%

  G城建 600266奥运地产8.37元63%

  G中广通 600764奥运

数字电视传媒5.8元47.2%

  G北人 600860奥运搬迁土地补偿4.48元42.22%

  G中铁 600528中标奥运工程项目5.63元0.53%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