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华工(000988):1亿预期收入媲美广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9:56 新浪财经

G华工(000988):1亿预期收入媲美广钢

  短期利多因素

  1.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市公司不仅要融资,更要回报市场,为投资者提供增加财富的机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2.投资管理人员不得利用基金财产向任何机构和个人进行利益输送;不得为了基金业绩排名拉抬尾市、打压股价;加强对投资管理人员直系亲属投资行为的管理。

  3.周一大盘呈现单边上涨态势,强势特征相当明显,短期大盘仍具备上涨动力。

  4.增值概念股G广钢的连续涨停走势将进一步吸引短线资金的入场参与。

  短期利空因素

  权威人士近日透露,中国证监会将对原有的《证券经营机构股票承销业务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加入调整后的IPO询价制度等有关内容。从询价制度的调整可以看出管理层坚持扩容、规范扩容的决心。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 周一大盘基本上呈现单边上涨格局,强势特征相当明显,K线组合上大有阳包阴的迹象,短期大盘上涨动力充足。此外,政策面上,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市公司不仅要融资,更要回报市场,为投资者提供增加财富的机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大盘后市仍将保持震荡盘升态势。

  热点分析

  近期大盘保持震荡盘升格局,盘中个股的活跃表明短线资金的积极参与。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G广钢(600894)的连续3个涨停走势,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接近50%。从该股连续涨停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公司整体搬迁到南沙开发区,其在珠江边上拥有的138万平方米厂区,是广州仅剩的绝版大型江边地块,其潜在的增值概念为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带来较好预期,成为当前震荡行情中,大资金青睐积极参与的对象。可以预见,在全流通时代,潜在的预期收入以及增值概念将成为推动股价连续上涨的源动力。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华工(000988):该股就是一只典型的激光龙头,其潜在的1.43亿预期收入将吸引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加上目前该股仍处于相对底部的超跌股价,更为后市股价的上涨带来巨大的空间。

  从公司发布的公告来看,G华工(000988):据今年5月公告称,公司与Luminent, Inc、MRVCommunications, Inc.及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一项《框架协议》。根据该《框架协议》,公司将向美国Luminent转让公司在华工正源持有的全部股权。同时,公司预计假如股权转让能在2006年底前完成的话,通过此项交易公司将获得的转让收益约为1.43亿元人民币。而7月20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由于对华工正源现有的某些主要客户的界定存在分歧,未能就详细协议之签署达成一致。根据规定,公司与MRV、Luminent及华工正源签署一份终止函,同意协议终止《框架协议》。虽然公司表示6个月内不再转让,但是公司蕴涵1.43亿巨额收入的预期依然存在,并将大幅度提高公司净资产,其潜在的巨额增值将为公司股价的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此外,G华工(000988):公司作为国内激光全息防伪与信息安全领域技术实力最强、效益和规模最为优良的企业。2005年,公司激光全息防伪系列产品毛利率高达53.66%,下属华工图像、高理电子、正源光子、华工激光、同济现代和开目软件等六家核心企业,堪称中国激光产业的旗舰。而且G华工(000988):公司控股的正源光子是目前国内光通信器件行业唯一一家拥有从芯片外延生长、管芯制作、器件、模块批量生产全套工艺生产线的厂家,其生产的光通信产品,华为、中兴等是公司光电器系列产品的大客户,公司董事会报告称,将抓住

数字电视发展契机,保持CATV产品销售规模的较快增长,同时密切关注3G牌照发放,做好3G产品行业标准研究和批量生产的准备。2005年年报披露,公司2006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亿元,表明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华工(000988):该股股性历来活跃,今年5月该股曾有连续涨停记录,短短两周股价暴涨78.57%,之后该股一直缩量整理,主力资金并没有顺利兑现迹象。近日该股沿均线系统稳步盘升,伴随底部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透露出资金运作的动向,在当前增值概念股G广钢的连续涨停财富效应下,G华工(000988)潜在的1.43亿预期收入也将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狙击的对象。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