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迪马(600565):筑底充分 启动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9:49 新浪财经

G迪马(600565):筑底充分启动填权

  继上周五的中阴调整之后,周一大盘形成稳步推升的走势,北京整个地域板块的活跃,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而航空股的走强以及房地产股的强势,使短期大盘继续延续着反弹走势,目前30日、60日等中期均线系统对股指构成支撑,沪指仍有上试千七点的机会。个股活跃度增强,市场机会不断,目前投资者应着重把握个股的短线机会,反复炒作个股以期利润的最大化。由于房地产股的持续走强,这一板块仍将有望向纵深方向发展,而G迪马(600565)正是一只尚未出现涨升的新兴房地产类企业,公司在保证原有主业稳定发展的同时,成功介入数字电视行业,而在今年上半年涉足地产业,又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使之主营呈现多元化的特点。技术上,该股在低位整理长达近三个月,筑底已极为充分,具有启动上攻的一切要素,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涉足房地产业,形成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以生产经营专用汽车、有线电视网络产品为主业,积极拓展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主营的专用汽车产品主要为防弹车、系统集成车(卫星通信车、电视转播车等)、工程车等系列产品,是一家专业汽车生产厂商,在保持主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大举介入有线网络和

数字电视产业,03年出资1.52亿元收购四川广播电视网络公司37%股权目前已大幅增值,四川广电拥有四川省有线网干线网络以及部分区域网络,包括拥有成都市区60万用户以及占有宜宾、乐山两地有线网各51%的股权,根据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四川广电将逐步整合,其用户数将从目前的30万增至150万左右,当全省网络完全整合后终极用户将达到900万户,由于目前尚处于数字电视网络改造期,对公司业绩影响还没有体现出来,一旦未来整合完毕其强大的盈利能力将该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今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开发的经营范围,并独立开发“檀香山项目”,投资4000万元参股东原地产,累计投资8500万元,占该公司30.36%股权。公司将积极拓展房地产开发业务,拟通过非公开发行
股票
扩大房地产业务规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4,678,402.16元,净利润10,855,459.93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1.88%和16.41%。

  数字电视产业带来巨大商机

  公司控股80%的东银信息主营数字机顶盒、专业解码器,毛利率高达63%,通过了ISO90001认证。同时,据国家广电局要求,四川广电将逐步整合,当全省网络完全整合后,终极用户将达到900万户,给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潜力。公司成功介入数字电视领域,今年数字机顶盒与专业解码器业务出现快速增长,公司表示随着卫视覆盖服务范围增加开始体现出规模效应,可以看出一旦未来数字电视产业成型,作为一家袖珍小盘公司而言,未来业绩成长潜力值得看好。我国把数字电视产业化项目列入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十二项重点项目当中,而广电局也在“2015年远景目标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在2010年将全面实现广播电视的数字化,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种种迹象表明,数字电视正逐渐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和居民消费升级的代表产品,将实实在在给相关企业带来巨大的盈利,而事实上,数电视产业也是一块非常巨大的

蛋糕,有预测认为,从2002年到2015年,我国的数字电视规模将由400亿扩张到5000亿元,其中蕴藏的市场机会将超过万亿。

  筑底充分,启动补涨行情

  该股流通股本0.5040亿股,2006年中报每股收益0.07元,属小盘成长股。从技术上分析,该股在除权后,在反复整理态势呈现,目前历时已近三个月,筑底极为充分,近日在股指反弹的背景下,该股未出现明显涨升,形成滞涨特点,而巨大的除权缺口,又有效拓展了其未来涨升的想象空间,目前30日、60日等均线汇合对股价形成强力支撑,近日开始温和放量,启动填权行情在即。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