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国际(000881):北京地产 机构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8:15 新浪财经

G国际(000881):北京地产机构最爱

  近期最火的个股是什么?北京股!G中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西单、G城建、G北人、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这八家北京股在周一封住涨停,带动了整个北京板块的活跃,000881G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较强的北京概念,近期涨幅落后,值得关注。

  北京概念纯正

  说起公司的北京概念,我们认为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公司在北京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北京“东一时区”项目已经进入结算期,在奥运经济的热潮当中有望首先受益,其次,控股子公司北京凯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地处北京,北京凯因是经

卫生部和原国家计委批准,于1999年成立的一家科技型企业,其注册资本金为16753万元,大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其74.1%的权益。该公司坐落在素有“药谷”之称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北京市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为生物技术及制品的研制开发、咨询等。北京凯因的研发主要依托于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研究所和病毒基因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的“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该公司的核心研发机构。近期只要是北京的股票,都得到了资金的青睐,公司在北京地区的投资较大,具备一定的北京概念,有可能成为近期大资金挖掘的重点。

  地产势头正猛

  除了北京股,近期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地产股也出现了活跃的走势,公司通过几年的发展,地产已经成为其主要业务来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国际工程承包、国际劳务合作、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和远洋运输及远洋渔业六项业务,收入主要由工程承包(2005年占比17%)、房地产(2005年占比52%)和进出口贸易(2005年占比12%)构成,而毛利主要由工程承包(占比12%)、劳务合作(占比17%)和房地产(占比48%)构成。综合来看,房地产和工程承包业务处于较快的增长期,劳务合作持续稳定增长,远洋运输和远洋渔业发展平稳,进出口贸易业务处于收缩中。公司自2002年起大举投资房地产业务,主要以协议或者收购方式获得土 地,开发业务集中在大连、北京和沈阳,2005年起房地产业务进入回收期,同时大连、北京等地的房地产销售自2005年起进入快速上升期,公司因此而受益。这几年公司结算的最大房产项目主要是沈阳“枫合万嘉”与北京“东1时区”项目,由于这两个地区的房价快速上涨,公司获得的收益可能也比较突出。

  技术上,该股近期一直处于底部整理过程当中,成交量温和放大,很明显有增量资金低位吸纳的迹象,一旦题材被主力资金挖掘,其表现就很值得期待。

  第一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