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山焦(600740):煤化工龙头 翻倍重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8:05 新浪财经

G山焦(600740):煤化工龙头翻倍重估

  两市持续强势特征,盘中热点纷呈,新的一轮上攻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行业强劲复苏,业绩将进入井喷式增长的G山焦(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0):受行业强劲复苏影响,焦炭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公司产能的大举扩张使其迎来爆发式高成长的机遇,预计07年每股收益将高达1.35元左右,合理估值具有翻倍潜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焦炭生产商之一,公司利用山西煤炭大省的资源优势正在加大煤化工深加工产业链的延伸。日前公司被列为中国十大化工工程之一的30万吨/年煤焦油加工项目一期项目正式投料试车,项目投产后可年新增收入7.1亿元、利润1.4亿元,使公司煤焦油生产位列全球五大巨头之一。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公司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

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公司表示,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3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煤化工深加工龙头企业。

  相关信息显示,焦炭行业强劲复苏已成定局,行业洗牌更加凸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05年以来发改委一直未批建新的焦炭项目,伴随需求的快速增长,未来的供需缺口将导致焦炭价格不断走高。今年4月,山西多家焦炭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宣布每吨焦炭提价40元,涨价趋势初步确立。受行业景气带动,产能扩张等积极因素,公司业绩将呈现井喷式大幅增长,预计07年公司每股收益将高达1.35元左右,市场价值应在15元以上,按目前公司股价具有翻倍潜力。

  该股前期调整充分,近日在半年线附近有效企稳,并成功构筑圆弧底形态,技术指标已有效修复。一旦量能有效放大,严重低估的投资价值必将引发该股后市展开报复性价值回归行情,可积极关注。

  首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