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鲁西(000830):机构追捧 低价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8:03 新浪财经

G鲁西(000830):机构追捧低价拉升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放宽了QFII的审核标准,中报资料也显示券商持股市值已经超过200亿元,机构投资者规模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中长期投资价值将成为个股价值的重要衡量标准。G鲁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0)公司是我国化肥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其增发更是得到了众多机构的青睐,后续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G鲁西(000830)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化肥产品产销量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鲁西牌”复合肥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3%,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在“

十一五”期间达到年产300万吨尿素、300万吨复合肥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将成为中国的尿素大王。受我国农业近年来持续景气发展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7%,实现净利润955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显示出良好的持续增长态势。此外,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扩张阶段,多个项目将于今明两年建成投产,预计将新增销售收入16亿元以上,这将带动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公司在7月份成功定向增发2.35亿股,得到了国内实力机构的追捧,其中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和通联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认购5000万股,昌润投资认购4000万股,中核财务认购3000万股,五矿投资、七喜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嘉实基金、上海申能资产等认购了1000万股。实力机构的大举认购说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这也有望促使这些机构在二级市场进一步增持股份,将推动股价的持续上行。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3元上方已经构筑长达四个多月的整理平台, 7月17日创出单日换手率19.4%的历史天量,8月10日换手率再次超过10%,主力资金活动迹象明显。该股目前中长期均线逐渐粘合,而成交出现明显萎缩,预示短线中期整理已经接近尾声,突破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