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南纺(600483):行业龙头 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25 新浪财经

G南纺(600483):行业龙头严重低估

  目前市场经过今年以来的大幅上涨以后很多投资者目前觉得前期一些已经大涨的股票都面临着一定的短期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去找到安全的赚钱品种就非常重要,我们认为目前要选择安全的品种应该符合以下几个条件:首先,目前股价绝对价格低,其次,公司业绩能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再次,属于行业龙头企业,并具有技术优势,最后,最好是股价还在净资产附近并具有强枪联合或者收购的重组题材为最佳。我们觉得符合这几个条件的股票即使大盘出现调整,这些股票相反能够不断走出创上涨新高的走势,我们今天给大家分析一只将这四个特征完美结合的行业龙头企业600483G南纺。

  第一,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棉纺织行业前五十强排头兵企业。福建南纺现拥有10万枚环锭纺纱锭、1144台织机(其中剑杆织机317台、喷气织机52台)、具有两条国内先进水平的完整的PU革基布生产线、两条中高档湿法PU革生产线(其中一条意大利引进)、三条针刺非织造合成革基布生产线(其中一条欧洲引进)和二条欧洲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主要生产棉纱、棉布、PU革基布、PU革、非织造布等五大类百余个花色品种,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佳的PU革基布生产厂家。主导产品PU革基布先后获纺织工业部产品创新奖,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金奖,国家级新产品,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30%左右。 公司销售收入、实现利税、人均实现利税三项经济指标已连续九年获“中国棉纺织行业前五十强排头兵企业”荣誉称号。

  第二,公司技术行业领先,产品市场占有率极高,新产品迅速占领市场,供不应求。公司的PU革起绒基布是生产箱包、鞋类、服装合成革的基材,其成革后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服装业、制鞋、箱包及皮革制品业等行业。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闽牌”聚氨酯革起绒基布具有起毛均匀、绒毛密、剪毛平整、色泽鲜艳、强力高等优点,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好评。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在40%以上,且有部分产品出口。在国内PU革起绒基布市场竞争中,南纺始终占领着制高点,处于领先、主导地位。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品种最全、质量最佳、销量最大的PU革起绒基布生产企业。拥有一条国内先进水平的完整PU革起绒基布生产线,有0.3mm━━1.6mm不同厚度规格的系列产品100多个。其中,具有国际水平的产品5个,国内首创的产品 3个,分为超薄型、轻薄型、中厚型、重厚型和超厚型五类。“闽牌”PU革起绒基布系列产品采用国际标准生产,质量上乘,先后获得纺织工业部产品创新奖、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金奖、国家级新产品、福建省名牌产品等称号。特别是公司投巨资介入的多功能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已经产生良好收益,公司中报透露公司新产品水刺产品目前产销两汪,产品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目前公司的第二条多功能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已经开始建成投产,下半年将开始贡献巨额利润;中报同时披露公司的第三条生产线将在下半年开始建设这将有利促进公司快速发展。

  第三,业绩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目前股价仅仅比净资产略高,股价具有长期吸引力。该股公布中报净利润比去年增长13.4%,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公司产品在4-6月份是销售谈季,公司产品目前基金进入销售旺季,预计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将会比去年大幅增长;公司目前股价才2.31元,仅仅略高于净资产,我们结合公司业绩极佳的成长性和净资产来看,目前股价被明显低估,后市反复走高概率极大。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在股改前后明显有超级主力资金介入,前期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出现一波明显的缩量刻意打压行情,近几日再次开始放量走强,机构资金即将快速拉升股价的意图已经暴露无疑。从形态上看,该股目前已经形成了圆弧底的必涨形态,目前刚刚从底部走强,从周五走势来看,受大盘大跌影响,庄家乘机刻意盘中洗盘,但是我们可以发现一旦上方出现散户集中卖单,庄家迅速大单扫筹,应该是机构利用大势下跌洗出周四跟风盘的行为,从盘面情况来看,机构目的已经达到,下周出现上涨可能性较大。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