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庆华科:并购 医药双料飙股震撼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18 新浪财经

大庆华科:并购医药双料飙股震撼登场

  在目前的市场中,抓住了市场热点就等于抓住了获取暴利的源泉,本栏昨日重点点评的G广钢(600894)今日盘中轻松涨停,不但再次验证了本栏精准的荐股实力,更帮住投资者获取了不菲的投资收益。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我们应该重点挖掘什么样的潜力品种呢?从热点轮动的局面来看,近期地产、商业、并购等热点题材呈现出反复活跃的特征。在近几个交易日地产、商业连续上攻之后,并购题材值得我们重点关注,近期具备着外资并购题材的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走出了连续涨停的走势,那么强烈的财富效应下,集并购预期和医药题材于一身的大庆华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5)显然不会甘于寂寞。再加上自身在精细石油化工领域有极强的竞争优势,恰好与今日涨停的江山化工基本面也极为相似,那么该股后市极为有望在强大的示范效应下异军突起,成为未来市场中最耀眼的明星。

  一、

化工巨头,整合预期强烈

  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和其它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贸易。在精细石油化工领域具有较强的产品优势,被科技部和中科院确定为适宜按高新技术企业上市的企业。自1999年获得自营进出口资格以来,在国际市场开发与出口贸易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时至现在,成功迈出了进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打出了自己的主导出口产品,并在东南亚、南亚、欧洲、北美等地区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由于大庆属全国最大的石化生产基地之一,长期为公司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使得公司不仅节省了大量的运输费用,而且还在高性能石化原材料采购中占得先机。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具备较强的产品优势,主导的精制C5石油树脂具有良好的粘性和互溶性能,在粘合剂、涂料和一些特殊橡胶制品上要比C9石油树脂具有更多的优势,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出身国内著名的石油之乡-大庆的优质上市公司,大庆华科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油等关系极为密切,属于整个石化产业链上的一环,在中国石油内部整合完成之后,大庆华科很可能成为下一步的整合目标。

  二、医药题材深藏未露

  大庆华科还是一只被市场遗忘的医药黑马,公司通过参股大庆医药有限公司而高起点地介入医药产业!大庆医药公司是伴随着大庆油田的开发而发展起来,拥有40多年经营历史的当地最大医药经营企业,首家通过国家GSP认证,年销售额近2亿元。在医药服务方面,公司与全国600多家厂商和当地300多家医疗单位及药店建立了稳固的购销网络,同时8个连锁药店分布大庆各地区,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担负着油城200多万人口的医疗用药保障工作。公司出资6864万元兴建华科药业分公司,其新产品“紫金前列康胶囊”试生产获得成功,有望形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近年投入建设的医药网络逐步建成,医药产业必将为公司创造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入。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曾一口气走出了翻倍行情,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之后随大盘回调至年线后得到有力支撑,多次确认年线支撑有效后呈现小阴小阳稳步攀升格局,后市随时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