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揭密商业板块如何成下半年最热门的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3:30 新浪财经

揭密商业板块如何成下半年最热门的板块

  昨日股指呈现小幅振荡走势,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市场热点方面,我们近期重点推荐的奥运及旅游两大板块全面启动,众多个股均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除了上述两大板块外,今日商业板块也开始逐渐走强,G重百、G西单、G华联等商业板块个股也位居涨幅榜前列,大有赶超上述两大板块之势。

  06年上半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4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其中,城市消费品零售额24617亿元,同比增长14.0%。而06年6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1点,继4、5月份略有下滑后首次开始回升。上述数据都对该板块构成长期利好。而该板块中的优质品种,如:重庆百货大商股份等个股大资金运作十分明显。

  由于近10年来,国内消费市场持续繁荣。在零售市场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居民消费结构也在悄然改变。居民消费结构影响了零售行业的业态结构,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零售渠道的专业化要求日渐突出,从而促进了连锁超市等新型业态的发展。连锁超市业态的销售额在最近3年内保持了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

  关注个股:该公司是西南地区的零售商业龙头,公司主营商品的批发与

零售业务,公司以坚持主业为发展方向,以结构调整,经营模式转换为主线,集中优势资源推进公司连锁化发展,以规模效益和经营特色取胜,并且公司坚持走现代化管理的道路,聘请上海连锁管理咨询机构来促进经营管理体制的调整,采取富基公司开发的IT系统全面升级现有商业管理系统,对部分店铺实行了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连锁经营方式,现已颇具成效。

  另外,公司地处成渝经济区的中心,重庆地区目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GDP比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依托良好的区位、交通等优势,在重庆政府大力扶持、居民收入快速提升和城镇化水平加快等因素带动下,重庆地区成为西部商业中心预期强烈,初步预计该地区零售市场未来3年年均增速将超过13%,公司未来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