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直面政策面打压 关注定向增发类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3: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武汉新兰德余凯

  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房地产板块直面宏观政策面的打压,悄然成为市场近阶段的主流热点。

  应该说,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于房地产的利好效应是显而易见的。当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或者持续升值时,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因为投资者能够获得人民币升值和房地产增值的双重收益。再加上房地产领域大量进口设备材料的价格将有所降低,造成成本降低;人民币升值后带来的中方购买力的增加,这些因素都将促使房地产板块的长期向好。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房地产行业是当前政策调控的重点。不过,仔细分析近期建设部签发的《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可以看到,前期九部委联合出台文件中的从严执行的口吻已经放宽松,令投资者预期其对已审批项目将以灵活执行的方式开个口子。

  政策的灵活性降低了地产公司更改现有土地储备规划的预期风险,同时半年报也显示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的普遍增长。不过,行业资深人士普遍认为,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05年以来

房价依然持续上涨,加上房地产特殊的会计制度,半年报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2005年或者2006年初的销售成果,本轮调控的影响还没有体现。也就是说,并不能就此认为房地产板块的利空已经出尽。

  因此,宏观调控的影响仍不容小视。但我们认为,宏观调控对优质地产股而言可能是机会大于风险。尽管加息后贷款利率水平的提高,肯定会给房地产企业带来一定的经营压力,但部分优质房地产上市公司拥有较多的融资渠道完全是可以化解此压力,如最近保利地产的上市、G栖霞、G华发再融资的成功。这样就会使上市公司的自有资本金远远超过其他非上市房地产公司,信贷紧缩对它们的影响也会远远低于对其他非上市公司的影响。

  因此,在对地产股的投资上应该区别对待。而在策略上,我们建议关注有定向增发意向的地产股。事实上,这一点从周四G深南光的强势涨停便可见一斑。其他有定向增发意向的地产股也可以积极关注,如G亿城、G物华、G泛海、G栖霞、G城建、G阳光、G中宝、G渝开发、G

冠城、G华发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