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龙头崛起 两大板块吹响进攻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2:58 新浪财经

龙头崛起两大板块吹响进攻号角

  工商银行、新华人寿IPO消息,再次引起投资者对扩容的担忧,这也造成近日大盘在1650点附近展开振荡;而昨日中小板景兴纸业6400万股A股(共发行8000万股)上网发行,其较其它中小板上市公司相对大的流通盘,不但对市场资金有一定的分流作用,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顾虑。市场虽有QFII境内证券投资条件放宽、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即将展开等利好消息支撑,但前期扩容对大盘的较大负面影响力,还是令投资者存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畏惧心理。受此影响,昨日股指在前日收盘指数附近维持小幅振荡格局。目前市场作多积极性还受到投资者对扩容预期的制约,短线大盘还需消化扩容的负面影响。

  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处在1632~1701点的密集成交区,近三个交易日大盘出现振荡,属正常的技术性现象;大盘午后出现一波放量快速调整走势,表明市场仍存在一定浮筹;但股指尾盘又放量拉起,显示市场有较强作多欲望;昨日市场大盘指标股走现与中小盘股再次出现分化,市场分歧较明显;近两个交易日大盘量能的快速萎缩,也预示着短线大盘还有在1650点附近继续振荡的要求。

  昨日中体产业、G国旅强势上扬,吹响了

北京奥运概念和旅游板块进攻的号角,中青旅、首旅、西单的走强,促使奥运和旅游板块成为市场的两大亮点。目前已进入奥运会开幕前两年倒计时,奥运会实体经济投资将进入最高潮期,这将给北京市众多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商机,特别是近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已经展开,这更强化了奥运开幕倒计时的紧迫感,这些都促使奥运概念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据国家旅游发展规划,2020 年我国旅游总收入将达到3.6 万亿元,相当于届时GDP 的8%。在基本面的支持下,这两大板块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市场主流热点。

  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维持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北京奥运和旅游板块中的潜力品种。(胡永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