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中天(600522):外资争抢3G光缆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18 新浪财经

G中天(600522):外资争抢3G光缆之王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各个行业正在迅速崛起。面对全球一个全新的投资市场,穿梭于全球各个市场的国外资金正对我国的资本市场虎视眈眈。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QFII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持有的A股市值已经超过183亿元,超越券商、全国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群体,成为A股市场内第二大投资群体,仅次于公募基金。

  由此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外资对我国市场是积极看好的。但是面对狭窄的批出额度,外资正在从各种途径对我国市场进行投资。例如,通过与国内优质企业进行合作等方式进入我国市场。翻开众多上市公司的基本资料我们可以发现,他们都已经在不同的领域和外资进行了充分的合作。而他们之间合作也使得上市公司拥有了先进的技术和雄厚资金的支持,这对于该上市公司的发展而言是一个绝对的利好,投资价值也逐渐凸现出来。

  毋庸置疑,从周四的盘中我们就可以看见许多具有外资概念个股都有着不小的涨幅,表明不仅是机构还是游资都是积极看好外资概念的个股。盘中,G机电就是一只具有外资概念的个股。上海机电是上海电气旗下机电一体化的旗舰,控股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型电梯产销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17%。该公司是与日本三菱株式会社共同合作的电梯公司,并且公司还延长了与三菱的合作到2026年。

  从其周四的走势来看,该股大多数时间都是处于一个稳步攀升的走势之中,从中不仅可以看出其上方的抛压盘并不是非常重,而且还可以看出该股底下的承接盘更是强大。在承接了所有抛压盘的同时,还把股价不断地推高。并且在接近收盘的半个小时中,该股被巨大的资金“攻击”,呈现出直线拉升的走势,曾一度攻至涨停板,仅半个小时的成交额就高达数千万之多。从周四盘中该股的异动我们都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般散户所为,正所谓,舍不得媳妇套不住色狼,这些大资金就是看中了该股良好的基本面才不惜“重金”去追击该股。

  除了G机电之外,周四处在涨幅前列的具有外资概念的个股还有许多,例如,G京东方等。那么,照此看来,后市具有外资概念的个股将会是两市的“火药桶”,引发新一轮的板块轮动。经过我们团队的研究发现,G中天(600522)就是一只具有外资概念的3G概念股,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之一,技术一流。其特种光缆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另外一些品种国内市场稳居第一,海外占有率也近8%,被称为“光缆之王”。此外,公司与日本日立株式会社、南京邮电学院组建的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主营3G专用射频电缆的开发和产销,是全球最大、最齐全的专业厂商。06年公司被评为中国光纤金牌企业及中国通信业综合实力50强。

  面对如此之好的基本面,怎能不让众多资金们垂涎三尺呢?况且,与G机电7元的股价来比,G中天(600522)4元的股价使得机构建仓成本更加低廉,而其基本面也完全可以与G机电相媲美。再从该股的技术面来看,自该股前期的反弹以来,股价就一直依托众多均线,在一个良好的上升通道之中运行,后市上涨可期!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