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浙医药(600216):跟随大师的投资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06 新浪财经

G浙医药(600216):跟随大师的投资步伐

  日前有消息称,“金融巨鳄”乔治#zhPoint#索罗斯的旗舰投资企业--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在提交给美国证交所的季度投资组合文件中披露,公司大幅增持了制药股,同时减持了部分知名的高科技股。医药行业属于朝阳行业,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也为医药类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加上近年来医药行业在经过整顿之后,虚高的药价已被压了下来,行业拐点有望出现,医药板块有望成为市场主力资金参与的重点对象。G浙医药(600216) 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基地,产品已达上百种,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氟喹诺酮类、维生素类、抗生素类三大原料及制剂为特色产品生产体系,还拥有一流的通过GMP动态论证的化学制药、微生物制药和制剂生产设施,兼产天然药物、食品和饲料添加剂。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E年产量已突破万吨大关,居全国首位、世界第三。公司下属新昌制药厂已被中国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为国家生物素生产基地,目前国际市场占有率达60%,06年将增产50%,维生素H(生物素)、吉他霉素产销量居全球第三。

  同时,公司抗禽流感新药工艺获得突破,该新药属于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可在羧酸盐低纳摩尔浓度下抑制所有甲型及乙型毒株的神经氨酸酶活性,而且可以高效地抑制禽流感

病毒株的神经氨酸酶,也可用于治疗一种广泛流行的源于禽流感病毒株再分布而形成的A型流感毒株所致的流感,属于国际公认的抗禽流感新药。

  另外,公司是我国目前唯一生产本芴醇厂家,根据协议,公司从2005年9月-2006年8月31日将总共向诺华供应2589万美元苯芴醇,用于生产复方蒿甲醚制剂。其中150吨苯芴醇项目已于今年9月下旬正式投产,已大批量供货,主要收益将在2006年体现,净利润率30%以上。

  周K线上看,该股上市后仅经历了一轮炒做,随后就跟随股指出现长期的调整。但在2005年初跌到2.75元的历史低价后便提前于大盘见底,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单周涨幅近50%的爆发行情,量能的骤然放大显示主力资金借机大举建仓。此后该股逐步走出上升通道,并在股改前后再度加速。其后虽有连续的深幅调整,但成交量的急剧萎缩,将主力构筑空头陷阱的意图暴露无疑。随着近期的探底回升,新一轮上升浪已经呼之欲出。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前期快速击穿多条重要均线,一路未遭遇任何抵抗,资金控盘程度相当高。之后在年线处横盘震荡,主力极有耐心的收集低位筹码。而随着大盘的回暖,该股也逐渐展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目前股价连收4阳,已处于突破整理平台的临界点。很显然,这是股价突破向上前的最佳买点,投资者只有在这种时刻大胆介入才能获得较低的持股成本!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