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上工(600843):本地小盘股 启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53 新浪财经

G上工(600843):本地小盘股启动在即

  周四大盘早盘一度冲高回落,后在地产股、金融股、北京股和有色板块等轮番启动的带动下,股指延续周三的反弹走势收阳上攻,并以不断创新高的方式呈现,市场人气得到有效提升,成交较前一日有所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介入迹象,后市大盘仍将保持强势震荡上行格局,个股活跃为投资者带来较多的炒作机会。择股应把握热点动向,在北京股活跃之后,沪深本地股将有望启动,G上工(600843)正是一只上海本地股,具有小盘高成长特点,中期业绩同比增幅高达102.28%,近期形成通道上行格局,周四放量上攻,启动加速行情在即,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业绩增幅超过100%

  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出口生产基地,主营生产、销售缝制设备及零部件、缝纫机专用设备、技术开发与咨询等业务。公司以其技术、产品、品牌、规模方面的优势,在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目前拥有“上工”、“双工”、“双角”等三大工业缝纫机品牌及“蝴蝶”、“蜜蜂”、“飞人”等三大家用缝纫机品牌,其中“上工”、“蝴蝶”是全国著名

商标,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总产量在全国行业中位居第一。在确立高端缝制设备为公司核心主业的同时,根据“精干主业、淡出副业、进退有序、效益优先”的原则,公司对属下国内部份的缝制企业实行大幅度地改革与调整,涉及人员、产品、工艺和体制机制等一系列调整措施的全面实施为公司实现国内主业大幅度减亏直至扭亏目标创造了条件。上半年,公司生产和销售的工业机分别为34,300台和44,339台(其中DA公司的产量为9,010台,销量为8,774台);公司生产和销售各类家用缝纫机为54,696台和58,412台;出口创汇(不含DA公司)2,891.7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2%。今年中期报告显示,公司共实现主营收入103570.61万元,同比增156.05% ;净利润80.36万元,同比增102.28%,业绩增势极为迅猛。

  合资项目启动,构成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海外全资子公司上工(欧洲)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德国杜克普 阿德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A公司)2006年1至6月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步增长,实现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DA公司业务比重已占整个公司三分之二左右,其业绩稳步提升,不仅影响公司的损益,而且也为公司在国内主业的重组改造,争取了时间和空间。为充分利用DA公司的技术和品牌资源,争取协同效应,公司合资组建DA工业缝制设备的销售和制造公司。其中杜克普爱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DA贸易公司)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八月份正式开业;杜克普爱华工业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简称DA制造公司)按照筹建和产品试制生产同步开展的要求,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加以推进,九月份将正式开业,合资制造公司第一批产品包括四大类机种,在德国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已分别进入研制和批试阶段,将构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高成长袖珍股,加速上攻在即

  G上工(600843)的流通股本0.3301亿股,属于上海本地、高成长、袖珍概念股,炒作题材丰富,股性极为活跃。从技术上看,该股除权后曾一度强势填权,后受大盘拖累回调整理,最深跌幅近40%,股价在60天均线上方企稳并展开反攻,形成通道上行走势,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不断推高介入迹象,短线在横盘蓄势之后于周四放量向上突破,已然吹响新升浪号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