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海型材(000619):绩优建材 奥运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01 新浪财经

G海型材(000619):绩优建材奥运新军

  周四大盘再度强势震荡,盘面奥运题材股全面活跃,中体产业涨停收盘,并创出三年以来的新高,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奥运题材正在演绎一轮跨年度的强大升浪,G海型材(000619)在积极开拓华北市场之后,有望充分受益于奥运所带来的巨大升机,新的上升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投资亮点之一、奥运题材 强力突破

  国家确定了“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规定新建建筑全面执行50%节能标准,并发展节能利废建材、聚氨酯、聚苯乙烯等符合节能标准的新型墙材及建设节能建材产业化基地。公司产品塑料型材具有环保、节能等优势,公司生产的PVC异型材及UPVC塑钢门窗,保温性能强,气密性和水密性是其他材料门窗的2到3倍。根据北京奥运会对建筑材料的选择方面,节能环保已经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而从公司中报情况来看,1—6月公司在华北地区的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0.55%,远高于其他地区。受到奥运的需求刺激,在未来的经营方面,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持续增长态势。同时,作为奥运题材股,必将引发市场资金哄抢,展开突破行情。

  投资亮点之二、行业龙头 机构重仓

  目前,上游原材料PVC价格的持续大幅回落从成本上给型材等塑料制品企业大大减压,利润空间将被进一步拉大,中期趋势已看到转折的细微变化。海螺型材作为我国最大的塑料型材生产企业之一,是最早进入高档塑料型材行业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经营,市场对公司产品的认同度逐步提升,市场份额稳步增加。公司的平均产品成本低于同行业企业,低成本优势为公司提供了较大的利润空间。而目前占据公司主要原料成本的PVC价格的持续回落,无疑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为实质性利好。身处行业龙头地位的G海型材,产品结构优势突出,不断增强的赢利能力等等使得公司深受大资金的青睐。中报显示,基金、保资以及财务公司都相继介入,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占流通盘的25.73%,机构重仓意味着主力对公司前景非常看好。

  投资亮点之三、控制成本 利润暴增

  公司目前拥有48万吨塑料型材产能,市场占有率超过30%,为国内第一大塑料型材生产企业。而第二名大连实德虽然有50多万吨产能,但由于流动资金匮乏(50万吨产能充分发挥需要5-6亿元流动资金)和销售网络限制,实际年产销量只有20多万吨。下一梯队的浙江中材、辽宁中旺等分别只有5、6万吨产能,实力难望海螺的项背。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今年以来公司销售情况良好,预计2006年全年型材销售48万吨左右,比去年增长14%,几乎是满产满销。此外,公司还计划在

芜湖和唐山分别新增6万吨和4万吨型材产能(其中4万吨为彩色型材),预计明年4-5月间投产。根据公司的规划,2010年前型材产能海螺型材实力远超同行,将扩大到70万吨,将具备很强的产品定价能力。由于油价高企,目前乙烯法PVC每吨的生产成本约5500元,企业几乎无利可图,同时供给过剩明显,封杀了未来两三年内PVC价格大幅上升的空间。而公司的主要型材产品成本中PVC比重占75%,公司通过供需关系控制了产品成本,而型材价格在二季度开始有望抬升,涨幅在250元/吨左右。无疑将增加公司的经营利润。

  投资亮点之四、洗盘结束 面临拉升

  该股自股改以来一度大幅回落,股价最低回探至4.99元,非理性的下跌受到了各路资金的疯狂抢筹码。量能分布方面,该股在5—6.5元之间出现快速的大笔换手,新老机构完成筹码的转换。对比前一季度QFII的重仓持有,中报显示出的基金等机构显然已经将筹码尽数抢到手中。主力建仓成本位置在5.5元左右。而当前股价仅为是6.2元附近,仍然处于主力成本区域附近。近期盘中量能有所释放,不排除机构借力拉升的预期,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