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华股份:具有投资价值中线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12 新浪财经

新华股份:具有投资价值中线品种

  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2):公司一直致力于主业的发展,公司已实现16年连续盈利,并维持了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公司高重视对股东的现金分红,是国内上市公司中坚持年年现金分红的优质公司之一。公司在2005年每股收益0.16元、净资产收益率10.03%的基础上,2006年经营业绩将进一步提高。新华股份在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中向全体股东承诺: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较2005年度增长50%以上。

  新华股份主要生产钢绞线、铝包钢、钢丝等产品,均广泛应用于国家和各省重点工程。公司作为国内同行业的龙头企业,钢绞线、铝包线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

竞争力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随着国家"十一五"和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战略决策的实施,更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前景令人期待。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2006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9.3%,公司承诺2006年度净利润较2005年度增长50%以上,即公司2006年度的每股收益将至少达到0.24元。随着钢绞线、铝包线的用途不断被拓宽,公司经营业绩处在明显上升通道的基础上,有加速增长可能,公司
股票
中长线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本次股改方案实施后,流通股东拥有的公司权益将增加33%。经股改说明书测算,方案实施后的理论价格为4.08元/股,高于前60个交易日均价的自然除权价每股3.74元,流通股股东在获得对价后,其流通股价值得到增加,流通股股东权益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同时,大股东持股比例下降,为公司带来外资收购潜在题材。公司控股股东延长限售期限,充分显示出其对新华股份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保护,有效延缓了控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获得流通权后对市场的冲击。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