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创智因涉嫌虚假信息披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2:34 新浪财经

*ST创智因涉嫌虚假信息披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违规担保压倒*ST创智 新宇入主意欲何为?

  新浪财经讯 *ST创智(000787)日前接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文件通知,中国证监会决定自2006年8月30日起对公司涉嫌大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违规提供担保、虚假信息披露等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立案稽查。

  违规担保导致巨亏5.5亿元

  2006年3月份,深交所发布对创智科技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的公告,经交易所查明,创智科技共有12笔担保未履行相应审核程序且及时披露,金额总计5.5893亿,在公司披露的2005年年报中显示,公司巨亏5.47亿元,每股收益-2.18元,其中亏损主要原因来自于违规担保计提。

  新宇入主意欲何为?

  2005年8月27日, 新宇投资集团控制人唐南军进入ST新智董事会,曲线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8月30日, 停牌两个月的ST新智复牌,上演17个涨停牌的疯狂闹剧。2006年1月18日,唐南军宣布辞去ST新智董事职务。2月7日,唐南军再次成为创智科技的董事候选人。

  唐南军其人其事

  2000年7月,唐南军便现身

资本市场。其控制的湖南长沙新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2400万元入股国泰股份。对其资产重组后更名为新宇软件。2003年,长沙新宇将新宇软件股权以5518万元转让给浙江华盛达控股集团,唐南军从此退出新宇软件(现更名"华盛达")。

  拿什么重组创智?

  新宇入主创智科技的意图在哪里?省内市场人士也是猜测颇多看好者认为,新宇软件是中国目前惟一通过CMMI5最高软件工程管理标准的软件企业, 其业务主要在银行,中国移动、中国

邮政、保险和政府行业。创智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中国电信,社保,制造,广电和政府行业。如果合作达成,双方业务和优势将形成互补,软件服务及集成业务规模可以达到8亿元人民币以上。产业资源整合是我省经济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这两家公司率先在湖南软件行业进行重组,将有利于组建湖南大型软件龙头。而将新宇视为资本玩家的人士则怀疑,新宇拿什么重组创智科技?

  至今无重组动作

  唐南军入主董事会后曾表示将重点解决担保问题,将在3-6个月内恢复创智品牌,而至今已经时过半年,大股东以及关联方占款基本没有解决。而对于业界猜测的重组动作迟迟没有动静。

  2006年继续亏损将被退市

  2006年5月8日ST创智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2006年度继续亏损,公司

股票有可能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