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林海(600099):园林机械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0:20 新浪财经

G林海(600099):园林机械排头兵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逐渐临近,北京的各项建设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众所周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将为我国各项经济带来巨大的效益,涉及不同的行业,包括能源、建筑、地产以及园林设计等等。其巨大的商机为所有这些行业的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由此我们可以想到,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必将受到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影响而出现相关板块的走好。从近期的大盘走势来看,自从7月5日中国银行上市以来,大盘建立了一个头部形态,此后大盘一直处于一个箱形的振荡之中,市场参与的人气相比前几个月有大幅的下降。但是一些投资者积极看好的,后市极具潜力的板块,却是完全不顾大盘的走势,而逆势上扬,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

  例如,建筑板块的G路桥,它作为一只北京本地股,对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筹办的这个机会必然是不容错过。有消息称,为了能够真正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示我国的大国风采,据估算在这几年就因筹办北京奥运会的投资市场将可能达到万亿元。此外,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可能达到数百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G路桥作为北京本地股将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有望取得高速发展。反映到股市当中,周三G路桥强势上攻,曾一度冲击涨停板,虽然它没有被封住涨停板,但是其6.59元的高价创下了该股两年多的新高。可见,2008北京奥运会给全国人民带来的不仅是一个体育盛会,同时也给了众多股市的投资者带来了一次史上空前的投资盛会。

  既然如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寻找一只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分享其巨大商机的个股,成为了后市投资的主要工作。而经过我们研究发现G林海(600099)就是这种

股票。它不仅是国内小型动力机械行业的领跑者,还是我国园林机械的先驱。

  公司是具有40多年历史的国内生产小型汽油机的排头兵企业,小型动力的研制和生产一直是林海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优势。2004年公司投资千万元继续建设“低排放

发动机及园林机械技术改造项目”,2005年该项目将实现全面投产。这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随着国内园林机械市场不断扩大,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都为园林机械产品的销售市场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城市绿化建设、奥运场馆建设都必须用到园林机械,这使得公司的发展前景极其广大。不仅如此,从近期公司公布的2006年半年报来看,公司经过各种有效经营,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的增长幅度高达100%。正是由于优良的业绩支撑才支撑着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价也是稳步地上升。从技术指标MACD显示来看,已经形成了一个金叉,并且红柱才刚刚开始出现,表明该股的强势正刚刚露出头角。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