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万东(600055)北京地主 享尽奥运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7:22 新浪财经

G万东(600055)北京地主享尽奥运机遇

  周三盘面上,以“08年奥运”为导火线的奥运概念股再度强势爆发,其中包括基础建设方面受益的G路桥,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北京地产增值方面受益的的保利地产,G京城乡等,甚至于G国旅这样的边缘奥运股也以“涨停”报收,足以市场资金对奥运概念的看好!的确,奥运会作为四年一轮的世界性体育盛会,能够在我国北京举行,可谓幸事,市场对此炒作也在情理之中,而历史经验表明,奥运往往将直接刺激举办地的土地的大幅增值,因此,从土地增值方面考虑,北京地产股也许正处爆发的路上,持续上攻的概率极大!600055G万东,在北京丰富的土地储备,而且部分地段有望被奥组委征用,实足的奥运受益概念股,有望在当前的奥运浪潮中一飞冲天,值得重点关注。

  拥有北京土地,奥运概念火爆!

  当前,在“08年奥运”诱惑下,谁拥北京土地,谁无疑将因土地增值而具有另资金疯狂的奥运受益概念,保利地产,G京城乡等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处于强势爆发之中!600055G万东,在北京丰富的土地储备,也是一只奥运受益概念股,值得关注。根据《第一财经日报》2005年8月30日一文称:“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长期稳定发展,业内口碑不错,重组方一般不会放弃这个资源。更何况能通过重组而拥有两块极好的土地资源,CBD边上3万平米,京通快速路边上7万平米”;正是这两块黄金商铺成为万东医疗业绩大增的导火索。这两块地正在国贸中心的对面,隔壁就是北京电视制作中心和摩托罗拉公司,土地开发商对这两块地开价就是三个亿,奥运热风头正盛,北京市正在不断加大对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改造,而公司所处的“黄金”地段一旦被奥组委征用,有望给公司带来非凡的想象空间。”由此,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公司在北京拥有两块地理位置极佳的土地,而且有望被奥组委征用,正在享受奥运带来的无限增值,05年土地开发商开价就达3亿,那在当前北京土地热炒中,是不是应该再上一层楼呢?而且,值得想象的是,一旦出售或被征用,几亿的土地收入对于一家总股本仅1.44亿的小盘股来说,带来的可是达2元多的净资

  站在放射影像最先进技术尖端!

  公司医疗设备属高科技产品,其中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多年来其常规产品在中国细分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以上,可谓国内医疗设备的龙头老大!值得关注的是,通过不断努力发展,G万东正站在放射影像最先进技术的尖端!据今年8月16日的《中国医疗网》--器械篇报道:近日,从在深圳召开的第5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传出消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大型动态平板DSA血管造影及介入治疗系统产品已经面世,这代表着我国已经成为继美日欧后,全部掌握这一代表国际最先进水平的大型医疗设备的国家,而该设备的设计制造厂商——我国著名的大型医疗影像设备制造企业——北京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家掌握这一放射影像最先进技术的企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掌握这一技术的企业。可见,通过第一台大型动态平板DSA血管造影及介入治疗系统产品,G万东的技术已在国内医疗装备领域“笑傲江湖”了!由此可以联想的是,08年奥运即将在我国北京举行,届时必定需要大量的体育医疗装备,这样的话,作为国内医疗装备的G万东显然又将有大展伸手的机会,奥运机遇,正在笼罩着G万东!

  持续放量,突即爆发正当时!

  由于迟迟不能获得有关部门对国有股权转让的批复,导致博奥生物对G万东的重组一直无法顺利实施,但有一点值得肯定,那就是博奥生物对G万东的收购相当迫切。而据资料显示,国家奥运兴奋剂检测中心已将设计尿检所需芯片技术项目交给博奥生物进行具体操作,因此从某个角度上说,600055G万东潜在着一定的奥运兴奋剂检测!二级市场上,近来该股股价震荡上攻,而且成交持续放大,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周三股价再度下探至10均线后拉回5日均线以上,突破形态已基本形成,在奥运概念的引爆下,突破爆发正当时,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