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西水(600291):调整完毕 挑战新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7:05 新浪财经

G西水(600291):调整完毕挑战新高在即

  周三大盘呈现强势震荡态势,两市成交量仍属温和,主流资金做盘缓慢,中线技术指标转强,个股反弹行情延伸后激活热点,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探底反弹格局,短线仍有上攻潜力。近期IPO受益概念受到市场热钱的高度追捧,跻身全球银行200强且即将过会的兴业银行题材值得重点出击,如G西水(600291),公司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区域市场垄断优势十分突出,另外公司持有兴业银行2.07%的股权,在后者即将过会上市的背景下,无疑将受到部分热钱的重点攻击,后市有望加速向上挑战新高,建议重点关注。

  兴业银行IPO受益 主力攻击对象

  据有关数据显示,9月1日发审委将审核兴业银行IPO事宜。G西水(600291)对兴业银行的巨额投资即将随着该银行的IPO而成为现实的收益。据资料显示,公司投资1.63亿元持有兴业银行2.07%的股权,而市场多方预期兴业银行将有望成为继国航上市之后的又一IPO航母。如此一来,公司便存在巨大的资产重估价值。实则公司早在04年已经符合内地和香港上市的条件,并已于去年向

证监会提交了A股上市申请,目前在等待批复,预计筹资将超过100亿。此外,从近期市场对新股的高定价也可以窥视出G西水由于持有兴业银行原始股所能带来的巨大收益。在全流通背景下,公司持有兴业银行的7000万原始股将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价值重估空间,成为后市主力又一热炒题材。

  资源优势明显 想像空间巨大

  公司位于资源富集的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高原,探明的各种原燃材料现有储量可供百万吨水泥生产规模的企业开采使用100年以上。今年年初大股东决定将西卓子山哈图克乌素石灰石矿采矿权注入到公司,由于乌海市是一座资源性城市,有30种金属矿产资源,煤炭资源尤为丰富。以乌海为中心的蒙西小三角区域已被自治区确定为煤化工、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太阳能多晶硅工业基地,国家特殊的民族政策,使公司第一大股东乌海市国资局掌控着乌海市茫茫戈壁底下的丰富宝藏,G西水是乌海市国资局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G西水利用当地炼矿排出的瓦斯灰、炉渣、矿渣等生产水泥,不排除未来乌海市国资局将会把更多的新矿注入到G西水,让公司成为乌海市建设资源型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

  强势调整完毕 挑战新高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具备区域龙头以及IPO价值重估等众多热钱追捧题材,近期以来明显受到主力资金护盘,走势独立于大盘。从技术面来看,该股中长期均线系统形成明显的多头排列,中期上升趋势基本确立,短线在10日线附近受到护盘资金积极介入而再度企稳,后市有望加速向上挑战新高,建议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