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新钢钒(000629):拥有钒钛 追赶攀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6:51 新浪财经

G新钢钒(000629):拥有钒钛追赶攀钛

  大盘欲跌还涨,在大家犹豫之时,大盘连续突破20、30、60日均线,许多个股均出现大幅反弹走势,特别是奥运板块个股更是牛气十足,G城建、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连创新高。本栏一直强调,在大盘处于平衡市中,要抛开指数挖掘个股,以理性的心态操作,在牛市格局下,个股的机会层出不穷,近期市场最为亮丽的个股当属G攀钛,本栏就为大家介绍一挡攀钛的兄弟公司的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公司是拥有钒钛资源、拥有铁矿石、具有奥运题材、受益铁路大发展,在众多题材刺激下,该股中线潜力巨大。

  铁轨铺就公司高速发展道路

  农村基础设施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公共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入1000亿元修建农村公路,因此新农村建设成为钢材消费的巨大潜在市场。钢铁类公司由此面临巨额的市场容量。

  按照

铁道部的最新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入1.25万亿的资金投入铁路建设。而其中有大部分将投入铁路设备的建设,铁路设备当中,铁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2006年铁路用钢材消费量增幅在426万吨,增长8%,G新钢钒是我国最主要的重轨生产厂家,也是世界上品种、规格最齐全、生产能力最大的重轨生产企业之一。生产技术及产品质量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一直占据超过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2005年12月15日,中国首批60kg/m时速350公里的100米长尺钢轨在G新钢钒诞生,这批高速轨将铺设在陇海高速铁路线试验段。

  公司是西南地区唯一能生产H型钢 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世界第三家能够按国际上最严格的标准,生产出高强度100米长尺高速铁轨企业。开发的200km/h高速重载钢轨,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具有在新农村建设和国内铁路高速发展中极大受惠的机遇,公司中长期发展的潜力不可限量。

  奥运题材

  

北京奥运场馆将使用含钒钢材,以减少用钢量。公司正为北京奥运工程建筑用钢中标单位首钢、宝钢等10多家国内大型钢企提供钒氮合金及钒铁产品,同时这些企业生产的含钒钢材正为国内许多大型建筑"瘦身"。公司能生产世界上所有的钒产品,钒产品占国内市场80%、国际市场的18%。

  资源储备丰富 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为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

  白马矿的股权比例为新钢钒80%,对资源享受控股权。白马矿的设计分两期,一期原矿设计产能650万吨,铁精矿产能234万吨;二期对应为850万吨、280万吨。06年10月份一期投产,预计07年产铁精矿100万吨,08年 达产234万吨,08年二期投产,2011年达产。据悉,白马铁矿地质储量8.7亿吨,可采储量6.12亿吨。按照二期达产后的设计规模,可开采50年以上,达产后可生产品位为57%的精铁矿500万吨。

  鲜为人知的新

能源题材

  公司生产的钒是钒电池的主要原材料,钒电池又名全钒离子还原液流电池,它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电池。钒电池的工作方式不同于常规化学电源,而类似于汽(柴)油发电机,其具体技术特点和优点有:(1)能量以电解液的形式储存,增加储液罐的体积或者提高溶液的浓度均可增加电池容量;(2)电堆与活性物质相分离,功率密度和容量密度关系不大且活性物质可长期使用;(3)充、放电过程不包括复杂的固相反应,不存在一般电池体系中经常发生的活性物质脱落和短路现象;(4)深充放电对电池寿命影响不大;(5)电池组中的各个单位电池状态基本一致,维护简单方便;(6)可以通过更换电解液达到迅速充电的目的,类似于汽车加油。它可被广泛应用于太阳能、风能发电装置配套储能设备,电动汽车供电,亦可用于应急电源系统,电站储能调峰及电动汽车用电源。所以钒电池具有其它电池所无法比拟的优越性,是未来电池发展的重要方向,其推广使用将使钒产品的需求上升三倍左右,潜力极其巨大。

  小幅放量 继续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除权后,明显有资金吸纳建仓,出现两波快速拉高建仓动作,主力资金大举介入后,随后展开了快速的回调行情,但成交量萎缩,主力资金并未离场。在回到机构成本区域就振荡企稳,近两周该股连收小阳线,表明市场浮筹已经清洗完毕,最近两天成交量温和放出,资金再度活跃,中线上攻行情有望就此展开,短中线可高度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