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锅炉股改被否 今日复牌走势有点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锅炉股改被否今日复牌走势有点悬

  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公司公布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却令人失望。由于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投出的赞成票未能达到三分之二,东方锅炉10送2.5股的股改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由于市场传闻其将整体上市,股改被否为其整体上市蒙上了阴影,也为今日复牌后的走势增添了悬念。

  流通股反对多于赞成

  昨日,东方锅炉公布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显示,全体股东赞成率为91.48%,但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仅为41.63%,反对票高达2963.64万股,占参会投票表决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58.05%,弃权票15.96万股。这样,东方锅炉成为四川省首家股改被否的公司。“股改被否后,我们现在还没有什么新的打算,公司将来是否会整体上市,也是大股东考虑的事情,我们不清楚。”对于公司股改未能通过,东方锅炉

证券事务代表姚志光昨日向记者表示。

  股改被否原因成谜

  到底是谁主宰了东方锅炉的股改投票?投票结果显示,金信系成为否决东锅股改方案的主力军。其中,包括金信证券和金信信托旗下的两只信托计划持有的600多万股流通股全部投了反对票,而另一家公司———成都润诚家政公司持有的80.7万股也投了反对票。为何这些机构会否决东方锅炉股改?

  昨日,记者联系了金信证券投资管理部一位姓马的经理。不过,马经理并未解释投反对票的原因。

  此外,成都润诚家政公司于去年第四季度出资近千万元介入东方锅炉的家政公司,这大半年来从二级市场上可谓获利丰厚。他们又是出于怎样的动机反对东锅的股改?记者试图联系成都润诚家政,但该公司并未在电信114有电话登记记录。

  研究员:股改被否是因为对价低于中石化

  一位资深电力行业研究员表示:“这既有流通股股东主观希望提高对价的因素,也有客观因素造成。”他认为,10送2.5股的对价虽不算太低,但与同为央企的中石化公布的初步对价10送2.8股相比,还稍逊一筹,更何况市场还预期中石化可能将对价提高到10送3股。

  对于东方锅炉股改被否之后,今日

股票复牌交易将会怎样表现?该研究员表示,股改被否不是什么好事,但今日股价是涨是跌还真的很难说。他认为,由于市场一直传言公司实际控制人东方电气集团可能通过整合东方锅炉实现整体上市,而国资委方面也十分支持央企整体上市。现在公司股改被否了后,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也有可能成为该股复牌之后一大炒作的因素。

  曾子建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