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富达(600724):主力深套 报复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0:32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600724):主力深套报复反攻

  受到资金面“增容”利好刺激,沪指短线连续加速放量冲高,热点板块集中爆发,商业连锁、数字电视、高价股、次新股等板块盘口表现活跃,短线大盘强势特征明显。近期股指连续反攻之后,随着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向纵深扩展,一些近期跌幅较大,主力机构明显深套的个股有望拉开自救行情,个股建议关注 宁波富达(600724)。公司作为未股改含权股,目前已经成为市场资金重点关注品种,而技术上,该股近期深入调整,机构主力严重被套,后市即将拉开报复反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主营变更 业绩大副提升

  公司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清洁器具生产厂商,产品出口率达到85%以上,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公司已经形成了小家电、

房地产、自来水和水泥建材为核心的四大产业。经过近几年来的资产转型与优化,公司的水泥业务占到所有主营的40%,成为其核心业务之一。公司持股60%的宁波舜江水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04年年末总资产57927.55万元,而它在04年度共生产高标优质水泥153.15万吨,完成销售4.82亿元,实现净利润10514.55万元。

  05年度,该公司共生产高标优质水泥149.33万吨,完成销售40,663.92万元,实现净利润1,864.61万元。可以看出,该公司05年产量和销售对比04年都没有太大变化,但净利润几乎翻番,可见水泥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增长相当惊人。事实上,在宏观调控的这一年里,水泥业的日子相当难过。自2004年中期起,连国内的水泥龙头股,海螺水泥的业绩都开始走下坡路,但宁波富达的水泥行业却在保证产销稳定的基础上,净利润大幅增长。

  未股改含权 短期资金高度关注

  公司前期借助重组题材,吸引了各路资金关注关注,短期上演了一波爆发拉升和疯狂打压的凶悍走势。宁波富达的重组尽管有澄清,但其还有另外的题材,一是未股改含权高;二是主营业务的成功转型,走上发展正轨。现在借重组来吸引了各方资金的关注,然后再抛出这两大诱人题材,同样符合市场流动资金的胃口。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明显受到各路资金关注,前期平台附近有明显的新增主力介入迹象,而近期大势盘跌,该股股价也顺势回落,使得部分主力资金也被深套。为此,考虑到该股未股改,本身含权高,加上业绩良好,而主力资金又深套其中,短线调整到位,其反转拉升行情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