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佛塑:业绩拐点已现 进军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18 新浪财经

G佛塑:业绩拐点已现进军新能源

  公司在中报表示,预计第三季度经营将出现好转,业绩将同比扭亏为赢,此时公司的基本面已经悄然好转,而此时股价尚未上涨,仍处于历史性低位,后市上涨潜力巨大。并且第一大股东佛山市塑料工贸集团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佛山硕宏信投资有限公司所占公司的股权比率,在股改方案实施后分别为25.36%和23.88%,相差仅仅1.48%,两者惊人的相近。而公司总股本仅仅61255.49万股,按此计算,第二股东佛山硕宏信投资只需在二级市场上购入约906万股,就可以超过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率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加上目前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仅2元多,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更为公司增添几分神秘的股权之争色彩。

  G佛塑(000973)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与外资寻求发展,其牵手全球头号纤维商英威达公司,新项目投资1.28亿美元,是广东省编制纤维业迄今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英威达公司是国际上氨纶纤维产业领域的领导者,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卓越的产品品牌和完善的产品销售服务网路,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氨纶纤维供应商,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以上。 同时公司联手“电池大王”王传福旗下的比亚迪香港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生产新

能源特种电池离子渗析微孔薄膜。特种电池凭借其无污染、循环寿命长、安重量轻、容量高等、安全性好等显著优势广泛应用在电子设备、电动汽车、空间技术等多个领域,是未来新能源产业的重点发展对象。由于目前全球只有日本、美国等几家公司掌握该种薄膜的生产技术,导致该产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公司联手比亚迪进军新能源领域,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G佛塑目前股价仅2元多,与其他新能源个股相比,其比价优势十分明显。近日该股在历史性低点相成平台整理,目前股价温和盘升,量能也随之温和放大,股价有脱离底部平台加速上扬之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 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