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复华(600624):依托高校 做强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38 新浪财经

G复华(600624):依托高校做强产业

  G复华(600624): 公司是具有高校背景的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软件与园区房产等,经营业绩在连续三年增长的基础上仍然平稳上升,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7.65%,净利润同比增长2.08%,成长性十分突出。

  公司与复旦大学所持有“复旦软件园有限公司”68.75%股权和“上海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5%股权整体性一次置换,并向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微电子研究投资了5亿元,从而借助也高起点介入微电子IC产业。其自主设计,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视一号”数字电视地面传输芯片在上海生产成功,这标志着中国从系统设计、芯片设计到芯片制造、整机制造和应用的完整数字电视产业链已经贯通。并据复旦微电子研究所介绍,“中视一号”芯片是基于我国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MB-T清华系统数字电视方案设计的。而值得关注的是,坊间一直较为倾向的观点是:“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将在近期随时推出,它将是以清华DMB-T标准为基础的融合标准”。由此看来,未来国内的数字电视标准属DMB-T概率的可能很大,这无疑将为“中视一号”芯片应用拓展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公司第一大股东复旦大学拥有全国优秀的芯片研发人才,并拥有着我国唯一的专用集成电路和芯片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大股东的科研实力,公司发展的前景广阔。

  公司生物医药产业依靠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的雄厚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已形成了具备极强

竞争力的、富有特色的研发、生产营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目前已基本形成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以抗肿瘤、心脑血管、老年人用药为主系列;冻干制剂、天然药物为特色的系列产品。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DNA耐热聚合酶和各类PCR基因诊断试剂盒。其中基因克隆聚合酶及基因扩增试剂盒(PCR)广泛应用于分子生物工程研究和传染病、遗传病的临床基因诊断。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复华药业自行研发水溶珍珠粉、松果体素含片等系列保健品,积极开拓拥有大量人群的天然功能型营养保健品市场。

  公司与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共同组建上海SPACE,专业从事在职人士高层次的继续教育。并依托复旦大学雄厚的软件力量成立了软件人才学院和复华软件学院,分享教育产业巨大市场,是两市少有的涉足教育产业的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走出一个标准的圆弧底型态,股价成功上穿30日均线,短期强势确立。周二,数字、通信板块走强,由于该股绝对价位较低,因此,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宜密切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