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双环: 数字电视龙头 震撼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59 新浪财经

G双环:数字电视龙头震撼爆发

  大盘继续放量上攻,市场热点则群雄并起,随着数字电视地面标准的即将出台,数字电视板块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G中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同方、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均巨量冲击涨停,并带动了G南洋、G电广(资讯 行情 论坛)、G迪马等数字电视题材的全面暴涨,作为强力挺进数字电视领域的G双环(000707),其仍处底部的股价则将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一、数字电视龙头 追赶“G中广通”

  该股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便是其数字电视题材。公司斥巨资参股的武汉东太信息公司是我国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国内最早专门从事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的制造与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套基于HFC网络的双向宽带数字综合业务接入解决系统的供应商,并先后承担了海南、武汉等省市级有线电视台宽带数字综合业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并与甘肃省广电局签订“有线网络数据广播系统”项目建设合同,随着我国数字电视地面标准的即将出台,公司有望迎来超常规发展的机遇,周二G中广通巨量封住了涨停,并迅速全面激活了数字电视板块,而作为数字电视的领军人物,公司的数字电视龙头题材必将喷薄而出,从而受到强力机构的疯狂扫盘。

  二、全球首创油改煤 每年增收2亿元

  公司总投资7亿元的油改煤项目近日投产,并成为全球第一家用粉煤作原料生产合成氨的企业。公司的合成氨油改煤技术是从荷兰壳牌公司引进的世界上综合效率最高、接近零排放的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具有极高的经济环保效益。公司董事长表示,油改煤项目投产后,公司每天都可以节省109.9万元,每年将降低生产成本2亿元以上,这就意味着公司06年业绩将暴增20倍,其增速极其惊人。因此虽然公司中报出现了亏损,但该油改煤项目的落成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将体现在下半年的经营中,而公司由此在无形中也具备了业绩暴增题材,并有望受到实力机构的战略性建仓。

  三、岩盐资源 国内垄断

  公司的垄断资源优势也十分突出。公司地处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已探明的原盐蕴藏量超过100亿吨,其中划归双环集团的储量接近10亿吨,而岩盐作为生产纯碱与氯化铵的最主要原料,在制碱企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下属的盐矿是当地最好的盐矿之一,每吨盐成本不足100元/吨,而市场平均成本高达200元/吨以上,因此公司的资源垄断优势极为突出。而资源题材作为牛市行情中的最大题材,极有可能被超级主力发掘而连续拉升,因此该股股价后续潜力巨大。

  四、惜售明显 大圆底爆发

  该股股性则极为活跃,前期曾一度走出了连续大幅飙升的行情,经过缩量回调,该股调幅较深,近期惜售特征已十分突出,而形态上该股则已走出了大圆弧底的转势形态,随着数字电视题材的异军突起,集新能源、垄断资源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其爆发性的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