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柳工:为实现十一五目标而努力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58 今日投资

  基本结论

  06年8月23日,部分机构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联合调研,与公司董事长、总裁、副总裁、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公司装载机和挖掘机装配现场。

  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回顾了过去的经营情况,并认真阐述了对装载机等工程机械市场的看法和今后公司的发展战略。

  “十一五”期末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出口业务占到15%,装载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提高到25%等目标是经过公司管理层认真研究后确定的,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公司估计国内装载机市场容量在11万台左右保持小幅增长,公司以往装载机产品主要应用在重物料市场,今后将通过加强拓展轻物料市场,挤压竞争对手以提高市场占有率。目前已研制出相适应的855装载机产品代替原有的852产品(销量小),并开始小批量投入市场,预计07年将大规模推广,销售目标为2,500台。

  公司仍将以价值营销对抗价格竞争,保持产品价格稳定,不赊销。通过与经销商的紧密合作和大力打造先进的IT平台,形成国内领先的营销网络,确保竞争优势。

  已初步建立了拥有25家经销商的海外销售网络,并继续在欧美地区布设网点,同时积极进行产品的当地测试,计划07年产品开始进入欧美市场。

  加强配件业务,挖掘产品保有量市场,以充分利用保有量大的优势,同时准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高与卡特彼勒等国外竞争对手的对抗实力。

  今后将实施由产品提供商向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以客户为导向整合自身业务。

  公司现已排名世界工程机械50强的第29名,希望在“

十一五”期间,通过上述业务战略和相应的国际化人才战略,初步实现柳工的国际化。

  参观挖掘机子公司时,我们了解到:

  现有2条挖掘机装配线,产能为每班8台,改进后11月份产能可增加到每班10台,其中20吨级产能为每班6台,大致推算挖掘机产能至少在3,000台以上。

  公司目前已掌握了挖掘机的电子控制系统技术和结构件的设计制造技术,但液压件等关键件仍依赖进口,交货期为3-4个月,公司已与主要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方式。

  公司9系列的挖掘机性能和配置已超过韩国厂商产品,售价也高于韩国产品,通过推广9系列产品,公司挖掘机的市场价格有望提升。

  07年公司将研制33-36吨级的挖掘机,形成从4吨级的小型挖掘机到36吨级大型挖掘机的较完整系列,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为减少关联交易,公司可能收购柳工集团持有的柳州采埃孚(ZF)机械公司49%的股权,该公司05年净利润超过30百万元,收购后对公司业绩略有帮助。

  公司目前尚无再融资计划,有关的投入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正在制定中,因广西国资委无明确意见,股权激励的实施仍需时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