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大显: 数字电视先锋 放量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54 新浪财经

G大显:数字电视先锋放量填权

  我国数字电视领域的重要标准有望在近期出台,数字电视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G同方、G南洋、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经出现了持续性的大幅攻击行情。G大显(600747)公司是国家计委批准的全国惟一的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生产基地,国内产品覆盖率达40%以上,将是数字电视产业直接受益者之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数字电视先锋,产业核心龙头。

  G大显(600747)公司是国家计委批准的全国惟一的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生产基地,国内产品覆盖率达40%以上,拥有东芝、日立、飞利浦等系列彩色电子枪用金属零件等共7个系列28种产品,是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企业。早在两年前,日本彩电巨头东芝就停止了在日本生产显像管电机,而与大显合资成立大连东芝电视机公司,把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电视机生产全部转移到中国,这就为大显带来了数字电视的核心技术。公司成功开发纯平彩管使用的DSBS阴极和LG73cm阴极,并攻克了LG29’双聚焦、34’三菱’、21’日立纯平、21’日立UB枪以及低功率阴极灯丝等产品的技术难题,不仅可以扩大彩枪三大件的销售,而且极大地促进彩枪零件在彩虹、赛格日立、永新及国外市场的销售,可增加销售1000万套左右。同时,大显与东芝合资成立了大连东芝广播电视设备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首家生产数字电视发射机的企业。目前我国正在进入大规模的数字电视更换阶段,预计未来10年国内数字电视的销售额会达到100亿美元,有望带动G大显等行业龙头进入持续发展期。

  热点题材二:携手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迎来3G机遇。

  公司早在2001年便成为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的全国19家CDMA手机生产企业之一,后与韩国泛泰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大显泛泰通信公司,投资建设1000万部手机生产线。2004年4月,联通开始运行一种全新的增值服务品牌,取名叫做“视讯新干线”,其中最具吸引力的业务就是用CDMA手机观看火辣新鲜的电视节目,手机中预装了CCTV-1、CCTV-4和凤凰卫视等十二个电视频道,用户只需轻点菜单就能选中某个频道,实时观看电视节目。联通为此项新业务专门定制了一款智能手机——大显CU928,而该款手机的厂家是大显,手机操作系统则由微软提供,由此可见大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手机研制方面的巨大科技优势。目前我国3G通信网络建设即将全面铺开,庞大的3G通信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G大显有望凭借其巨大的竞争优势而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热点题材三:地产骄子,具备持续升值潜力。

  公司近年来在大股东的扶持下大举介入地产行业,目前控股远东房屋开发公司和大显房地产开发公司两家专业地产公司,先后成功开发远东小区、星光家园、锦绣小区等多个住宅楼盘,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公司目前仍有瑞丰家园、弘基书香园、世嘉星海等在建项目,并将于今明两年陆续竣工,而旅顺新城区等项目则将于明年启动,使得公司房地产项目将呈现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热点题材四:巨额资金偿还,投资商业银行。

  公司在今年5月成功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开始加速清偿占用资金,目前已经归还7700多万元,剩余的2.15亿元占用资金也将按计划清偿,近3亿元巨资的偿还不但提升了公司的资产质量,更是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金。公司近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参股西宁市商业银行,具备了金融题材。

  热点题材五:二元低价,后市有望填权。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只有2元出头,是目前市场中最低价的3G通信和数字电视概念股之一,相对投资价值较为突出。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股改前曾出现连续四个涨停板,股改后成交更是大幅放大,主力资金抢筹迹象较为明显。目前中长期均线系统开始粘合,并在2元附近形成强劲支撑,周二该股放量上行,短线攻击行情即将全面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