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新赛(600540):小盘农业 筑底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42 新浪财经

G新赛(600540):小盘农业筑底上攻

  经过短线反复振荡整理后,深沪大盘向上突破60日均线压迫,形成带量中阳形态,使整个市场运行的格局发生改变,短期市场以强势上攻的形态展开,显示市场短期又进入多头环境,市场上的个股和板块炒作也开始趋于活跃。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向上突破1632点之后显示出市场短期趋强的态势,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反压成为支撑,意味着市场中期趋势的转好,而1632点的突破在波浪形态上也说明市场运行的性质发生改变,目前股指的上攻已不能作为A4浪反弹,也说明前期股指的下调已在1641点完成一个段落,近期股指的向上在技术上应与沪指1757点至1641点调整的级别相同,而非这一调整浪中的次级反弹。股指运行性质上的改变,无疑有助于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当然,近期股指向上突破的上攻形态,目前尚难确定为新升浪,一是股指从1757点以来的第四浪调整在时间上调整尚不充分,还难以有效确立大盘展开第五浪;二是市场前期在调整空间上也显不足,近日股指上攻也缺乏成交配合;三是股指近日走强仍未改变1700----1757点区域的压力特点,热点个股炒作效应不突出,市场人气也未能有效集聚,也将使行情难以走出新升浪。因此,尽管目前市场有突破走强的特点,技术上也存在走第五浪上升行情的机会,但根据近期市场运行特点,股指也同样存在继续走第四浪的可能性,并且我们认为大盘仍运行第四浪的可能性较大,只是大盘运行第四浪不是以A、B、C三浪形态呈现,而有可能以A、B、C、D、E横向5浪特点展开的可能,沪指由1757---1641点运行3浪的特点,也使短期大盘有望展开B浪反弹,B浪反弹将以3波向上为主要特点。预计,短期大盘以反复振荡向上展开B浪反弹,市场将形成一个横向大三角形整理形态,而短线市场以上行为主,个股炒作机会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股做反弹,短期选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注意股价超跌调整而未涨个股,做补涨行情;二是选择形态已充分调整并开始形成温和放量启动态势的个股;三是注意跟随市场炒作热点,选择题材较多的个股。在此,我们对G新赛(600540)这样一只低价农业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G新赛(600540)为一只新疆地区的低价农业股,目前流通股本为0.792亿股,属于小盘股,中报每股收益为0.08元,每股净资产多达3.17元,属于价值低估个股,并且因业绩增长体现在下半年,该股具有较多的想象空间。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这样几个投资亮点:

  一、公司为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随着募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已成为一个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形成年产优质细绒棉3万吨、优质粮棉种子1.5万吨、新鲜果蔬1.5万吨、快繁各类优质苗木300万株、农业节水管材4000吨、加工枸杞鲜果2万吨的生产规模。公司现有土地面积26.33万亩,其中农业用地26.28万亩,棉花种植面积22.6万亩,办公及工业用地482.98亩。公司积极推行农业产业化,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农、工、贸一体化的骨干企业。

  二、科研实力强,具有自主创新概念。公司下设霍热、塔斯尔海两家分公司和一个农业科学研究所,粮棉种子的研发能力较强,种业的发展空间较大,是我国新疆地区大型的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区域垄断优势及自主创新及定价能力,依托科技兴农,公司走上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在国家支农产业政策的利好扶持下,公司发展前景广阔。种子是农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国是个农业大国,新疆又是全国最大的产棉区,棉花发病率较高,对抗病优质棉种的需求潜力很大,这种需求扩大了种业发展的空间。另外,由于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公司所产棉花质量在整个新疆棉区甚至全国名列前茅,这保证了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

  三、受惠于政策面支撑,下半年为高盈利期。棉花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06年度我国棉花预期产量为600万吨左右;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认为06年度我国棉花种植面积将略有增加,但棉花需求仍存在较大缺口,全球棉花供求基本平衡,预计06年度新棉上市后收购价格将与05年基本持平。公司作为棉花种植类企业,因所属行业为农业,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享受多项优惠政策,经营压力由此减轻。但由于棉花一年收获一季的原因,公司上半年收入主要来源于前一年库存产品的销售,而下半年进入收获期和产品销售期以后,才会实现较大的盈利,季节性波动明显。目前棉花市场逐渐转暖使得公司具有投资价值。

  技术上,该股近期随大盘回落调整较深,股价由7.44元跌至5元下方,在半年线附近企稳,超跌极为突出,而近期股价以半年线为支撑,形成一个底部小平台,经过不断收敛整理,股价在周一开始温和放量向上突破,短中期均线汇合后又构成明显支撑,使该股形成底部上攻形态,有望展开升浪。

  因此,我们认为,G新赛(600540)作为一只西部地区小盘农业股,政策利多因素多,短期又展开底部上攻形态,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中银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