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国药(600421):小盘医药 加速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41 新浪财经

G国药(600421):小盘医药加速上攻

  降低QFII准入门槛,使周一大盘出现放量快速上攻走势,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均相继突破,股指以接近最高点收市,形成中阳突破的特点,市场个股活跃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周五本栏目推荐地产股G天地源成为周一的热品种,表现不俗。大盘股指趋强,是个股操作的黄金时段,积极把握个股的机会才是硬道理。选择个股时应把握其技术上的调整到位欲启动态势,又有较好的基本面作为支撑,具备中长期走高的基础。由此发现G国药(600421)正是这样一只完全符合条件的个股,公司是国内医药龙头,国级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盈利能力突出。技术上又充分调整,并开始趋强向上,欲启动一轮新升浪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进军药品零售,完善产业链

  公司主要从事生物保健食品和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属医药行业新贵,是国家火炬计划重大贡献单位、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

武汉大学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从事基因抗
病毒
的研究和药物生产,拥有独创的比药欣生物复合酶技术和国内领先缓释胶囊生产技术,填补了我国相关行业的空白,该技术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水平,在国内市场极具竞争优势。公司产品文号达100多种,其中活血通脉胶囊、骨刺宁胶囊、参麝活络丸、艾欣等一批产品具有显著的技术特色和较大的市场潜力,是公司利润稳定增长的亮点。为了更好服务公司产品的开发,公司积极进军商业零售。旗下的湖北春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武汉叶开泰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两大药品零售连锁公司,使公司的终端零售业务显著增强。这两大业务支柱之间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构建起公司的医药产业平台,使之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转变投资,提升盈利能力

  由于国内干扰素产品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国家已批准的重组人干扰素α-2a或2b产品已有74种,产品市场价格也大幅下降,平均降幅在50%以上。为保证募集资金使用效果、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对该项目重新进行了调研和论证,认为在目前这种市场状态下,实施“分泌型重组人干扰素α-2a注射液产业化项目”将面临很大的市场风险,因此为保证投资者利益,公司取消该项目,并将拟投资该项目资金3884万元用于对山西云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中制药”)增资扩股,占增资后的云中制药54.5%的权益,该项目已经本公司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一举措既躲开了激烈的竞争环境规避了市场风险,又提升了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使公司继续保持良性发展格局。

  完成筑底,启动快速拉升行情

  该股流通股本0.864亿股,2006年中报每股收益0.05元,具有小盘、低价、医药科技特点。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除权后受大盘影响回落探底,累计跌幅超过30%,随着60天均线的稳步上移,已对股价形成强力支撑,近期构成收敛三角形格局,经充分蓄势整理后,在周一放量收阳形成向上突破加速态势,启动新一轮涨升行情迹象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