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方兴(600552):新能源股业绩稳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0:27 新浪财经

G方兴(600552):新能源股业绩稳增

  公司拥有年产30万吨优质硅砂生产基地,是电子信息产业和太阳能多晶硅的基础材料, 多晶硅广泛应用在太阳能电池和IT产业,在太阳能电池中占成本的70%,除了用来生产 液晶显示屏外,硅砂还可供应其他多晶硅制造企业。公司将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信息材料玻璃和信息显示材料产业生产基地,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的新型产业转化。公司是液晶显示产业的上游企业,生产的ITO导电膜玻璃,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是在超薄玻璃基片上镀一层SiO2和一层氧化铟锡,上下两层ITO导电膜玻璃基板与液晶、偏振片控制电路、驱动电路等一起构成LCD的主要结构,LCD是显示器的发展方向,广泛用于电脑、电视机等液晶显示器的基板玻璃和太阳能电池基板,公司年生产能力为600万片,产品附加值较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新能源、清洁能源,政策大导向。我国十一五规划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

节约型社会”,这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目前已经完成用煤焦油取代重油的调研、论证和供应商评审等前期工作,计划06年4月实施并在4月底前投入使用。该项计划实施后,按目前市场价格测算,每吨可降低采购费用300元,按公司目前月使用5000吨计算,预计每月可节约资金150万元。另外,重油和煤焦油今后将越来越紧张,公司正在着手研究运用煤和天然气替代重油的技改工程。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以煤替代重油,其燃料成本费用将下降50%。此技改工程已委托蚌埠玻璃设计院设计,预计06年下半年或07年初开始实施。另外,公司生产的ITO导电膜玻璃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光电平板显示行业、计算器、移动电话、
液晶
显示器、
等离子
体显示屏、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年生产能力为600万片,作为清洁能源的产品主要销往韩国、台湾、新加坡以及南非、欧美等市场。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清洁能源的高度重视,公司的主营业务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政策的大导向将会使公司爆发出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公司的后续发展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在本轮行情中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该股自去年7月份开始就一直处于底部形态的构筑中,主力资金利用大盘向好而进行压盘默默吸纳廉价筹码,而今年5月份一举突破整理区间,并且完成了回抽确认。近期该股均线系统、均量线、KDJ呈三金叉排列,短期上涨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目前价位是买入的黄金时机,可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