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西水:兴业银行IPO受益 增值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49 新浪财经

G西水:兴业银行IPO受益增值空间巨大

  随着短期股指再度走强,盘口热点题材逐步活跃,市场已经具备了进一步走高的潜力。据有关数据显示,9月1日发审委将审核兴业银行IPO事宜,其相关个股近期也风光表演,成为市场最为瞩目的板块之一。个股可以关注 G西水(600291),公司巨额持有兴业银行7000万原始股即将随着该银行的IPO而成为现实的收益。短期该股受到资金关照明显,后市有望集中上攻,IPO受益龙头即将横空出世。

  行业龙头 市场优势突出

  作为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目前已经占据陕北市场水泥需求量的70%左右,区域垄断优势极为突出。目前公司达到年产优质高标号熟料160万吨、优质低碱高标号成品水泥300万吨的生产能力。随着当地产业政策逐渐调整为以走资源节约型循环经济之路,公司作为当地惟一上市公司受益较为明显。此外,公司投资乌海氯碱工程,是亚洲最大的电石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本体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之一,同时整个多晶硅产业链建设需耗用庞大的水泥,公司有望成为该市未来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企业。

  科技产业 利润增长亮眼

  近年来公司还强势挺进网络科技领域,其组建的上海益凯国腾信息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及系统集成的高科技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其软件事业部取得了IBMRational中国大陆的一级代理、CMM认证咨询及服务以IBMRational系列软件技术的支持及培训,网络集成、电子及技术服务方面的收入已占主营收入的64.22%。公司的关联企业--北京新天地游戏软件发行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软件发行公司,该公司发行的数百款游戏软件中,荣列全国游戏软件销售前十甲,目前新天地已晋身为与VIRGIN和EIDOS齐名的游戏界著名品牌。公司的高科技产业发展速度迅猛,在国家政策继续对高科技产业扶植的大环境下,该业务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大利润增长亮点。

  IPO受益 连续拔高在即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对兴业银行的巨额投资即将随着该银行的IPO而成为现实的收益。前期公司投资1.63亿元持有兴业银行2.07%的股权,而市场多方预期兴业银行将有望成为继国航上市之后的又一IPO航母。如此一来,公司便存在巨大的资产重估价值。实则公司早在04年已经符合内地和香港上市的条件,并已于去年向证监会提交了A股上市申请,目前在等待批复,预计筹资将超过100亿。此外,从近期市场对新股的高定价也可以窥视出G西水由于持有兴业银行原始股所能带来的巨大收益。在全流通背景下,公司持有兴业银行的7000万原始股将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价值重估空间,成为后市主力又一热炒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趋势稳步上扬,短期来看,该股明显受到主力资金关照,走势独立于大盘,增量资金有明显加速介入迹象。后市由于受到IPO巨额增值题材的炒作,该股短线有望出现连续拔高走势,值得投资这重点关注。

  方正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