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蓝清洗:污水处理与TDI领域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33 新浪财经

G蓝清洗:污水处理与TDI领域反攻在即

  两市大盘放量强劲上攻,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反攻势头迅猛,两市有望就此结束调整展开新一轮攻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严重超跌即将展开报复性拉升的G蓝清洗(000598):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生产设备最先进的工业清洗剂生产企业,在污水处理以及TDI项目等领域具不俗发展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生产设备最先进的工业清洗剂生产企业,有年产6万吨的清洗剂生产线,工业清洗剂的生产产量已达到了国内总产量的80%以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还承接了包括我国第一艘宇宙飞船"神舟号"在内的各种尖端设备的清洗工程,技术优势十分明显。公司投资数亿元于TDI工程项目,引进了瑞典公司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高粘度焦油处理设备,年产3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的规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投产后公司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透露,初步计划在未来2-3年内,将TDI产能扩至5万吨,环氧丙烷产能达到10万吨,并通过适当的方式进入环氧丙烷的下游产品聚醚的生产,力争聚醚产能达到10万吨。而且从TDI行业来看,预计2010年全国TDI产品消费量将高达53万吨左右,TDI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将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增长。

  另外公司旗下的蓝星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处理及膜分离技术开发应用的大型国有专业化水处理工程公司,在膜法工业污水深度净化回用处理工程、膜法苦咸水淡

化工程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该公司的CMF连续微滤设备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空气反冲洗自清洗微滤膜系统,适用于高浊度的变化水质,在饮用水行业中已获得美国、日本、欧共体及澳大利亚政府的安全认证。公司是"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并率先入选"中国百佳环保企业",已在净水、废水处理系统以及水质在线监测领域具有卓越成绩和丰富的经验。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超滤膜+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并成功中标杭州湾新区水厂2000多万元的工程,成为国内水处理设备行业名副其实的技术龙头。 "
十一五
"期间,中国水务市场的投资规模预计超过1万亿人民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积极看好。

  该股前期经历一波缩量大幅急挫,主力打压洗盘意图十分明显,近日股价在年线附近有效企稳,显示大资金在低位吸筹,伴随中短期技术指标的逐步修复到位,报复性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首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