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业地产:翘动市场做多神经的强心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18 新浪财经

商业地产:翘动市场做多神经的强心针

  暴涨!暴涨!龙头是商业地产!

  红色星期一的感觉久违了。在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后,市场终于找到了行情的突破口,在周末好消息的刺激下,地产板块在人气龙头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整体飙升,带领其他板块一举突破了60均线的压制,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了放大迹象,表明市场一部分观望资金开始加入到做多力量中来了。目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我们不排除股指将创出年内新高的可能性。而地产板块将是市场形成持续做多力量的主要动力。但是我们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地产股都具备持续上涨的原动力。商业地产板块在其独特的题材下有望成为地产板块中的核心品种。今日涨停的G西单, 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因此,作为一个敏锐的投资者只有紧跟大资金的脚步,抓住当前的入场机会,才能挣到最多的钱!

  从市场对价值的判断取向来看,前期地产股的行情本身就是价值重估的一个组成部分。新会计准则将在未来的上市公司报表中体现出价值重估的力量。大量目前来看净资产较低的上市公司,未来在新会计准则下可能会让市场刮目相看。投资者目前必须高度重视这个板块。

  由此不难看出,当前商业地产板块受市场主力高度关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此类个股的资产有助于公司抵消通货膨胀的压力,从而可以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因为经济增长往往伴随房地产的价格的增长,这样此类上市公司就能够很好的抵消通货膨胀的风险,最终能够保证公司股东价值的不断提升。这些公司是土地价格上涨的直接受益者,土地升值潜力十分巨大。在资金眼中,此类个股的内在价值真的发生变化。基本面的支持将成为股价持续上涨的最有力的动力。二是此类个股可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入,因为租期至少是一年一签,而旺辅则更甚,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最长租期达到5年一签,这就减少了经营风险,而且还可以给上市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这样在进行回报期后,就有可能持续分红。因此良好而稳定的业绩和未来较强的分红预期是主力青睐的重点。三是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情况下,商业地产板块将会成为QFII重点关注的品种。

  我们认为,商业地产股的走强有助于培育出新的估值理念,而这种理念一旦被市场所接受,整个市场将发生非常重要的结构性转换。因此,在当前已经转强的市场中,商业地产有望成为主力在整个地产板块中深度挖掘的重磅题材。特别是那些具有实质性转型题材的个股,由于题材独特,更是主力哄抢的对象。如G银泰(600683):公司自中国银泰投资入主后,逐步转型为一家商业地产与房地产业务为主业的公司。公司取得土地的成本极其低廉,存在巨大升值重估空间。前期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大量京城地产资源,旗下的北京银泰中心位于北京CBD中心。同时成功开发的”雍和家园”位于京城二环路北侧,与雍和宫隔河相望,背倚地坛公园,地理位置优良,获得了良好的收益。随着公司全面启动”华联三号地块”。”慈溪329国道4号地块”等现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并盘活存量房产,经营房地产开发及其物业租赁发展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在地产板块强大的做多力量的刺激下,该股前期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目前在底部已经形成上攻的形态,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望走出凌厉的添权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