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海尔(600690):综合性白家电生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09 今日投资

G海尔(600690):综合性白家电生产商

  

  综合性白家电生产商。在进行多年扩张之后,青岛海尔已成为一家综合性白家电生产企业。但是,由于市场对其大量关联交易和利润率扭曲的担心,公司在市场中的强势竞争力并没有在股价中完全体现。公司已承诺提高公司治理机制的公允性、透明度和可靠性;我们认为如果这一承诺得以实现,市场将会重估该股。我们对青岛海尔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过去大量关联交易。过去,青岛海尔同其母公司海尔集团进行的大量关联交易曾引起投资者的担忧,并限制了股价的上升。我们认为,公司治理机制的问题解决之后,市场将对该股进行重估。

  06年上半年

冰箱业务表现扎实。虽然06年上半年空调业务业绩不佳,但是冰箱业务却有明显改善,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和海外市场均走势强劲。我们预计06-08年空调与冰箱销售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1%与为19%。

  母公司承诺解决问题。青岛海尔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高度透明化使我们相信遗留的透明度问题和与母公司关联交易的问题将会像先前承诺的那样得到切实解决。我们根据多种方案进行的敏感性分析表明,公司重组将会极大促进盈利增长。

  乐观的市场地位及盈利能力。总体来说,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仍很乐观。如果公司管理能得以完善,该股公允价值将有大幅提高。我们对青岛海尔的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